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1月1日

(2013-11-05 12:30:08) 下一个
星期五 阴
上午,彭居士来看我。交谈后,送一本《佛教寓言故事》。其中有“旧屋闹鬼”的故事。

            旧屋闹鬼
有一间古老的旧屋,听说那旧屋常常有恶鬼出现,所以没有人敢在那儿过夜。
有一天,一个自认胆大的人,夸下海口说:
“管他什么恶鬼,我才不怕呢!今晚我就进去瞧瞧!”
不一会儿,另外有一个人也不甘示弱,他拍拍胸脯,大声地说:
“我的胆量和勇气没有人比得上,那小子算什么?他进鬼屋,我也敢进去。”
当天晚上,他们先后住进鬼屋。那先进屋的才躺下,忽然听到后来的推门声音,吓得连忙从床上跳下来,用全力把门关上,不敢再睡觉。
那后来的,听见里面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和关门声,也怕得全身发抖,不敢进去。
两个人都把对方当成恶鬼,一个在外,一个在内,就这样僵持着,直到天亮,才知道白白受惊了一夜。
 

鬼屋里有声音,一定是鬼所为吗?先入为主的观念往往使我们不能认清事情的真相。


有一个词叫“洗脑”,什么叫洗脑?洗脑就是采用先入为主的一种方式,对人强制灌输某种理念。人们一旦接受这种理念,则如同旧屋有鬼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