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1月24日

(2013-11-24 13:48:26) 下一个
星期天 小雨
中午,参加彭先生孩子婚宴。吃完饭后,同xi、易二位聊天。话题说及六.四。
xi说:快啊,25个年头了。象是一场梦,恶梦,总是忘不了。那天晚上,学生在桥西堵铁路,京广线中断好多小时了。情况紧急,我们已经接到开枪的命令,我复印了好几张,塞给学生,劝他们赶快撤离,我是穿的便衣,学生问我:你是什么人?我说:我是保护你们的!学生问:这消息是哪里来的?我说:别问是哪来的消息,反正是真的,我求你们马上撤离。我从桥西跑到武警,武警集中了一千多人,真枪实弹,待命出发。我对老易(武警支队长)说:开枪时,准星向上抬高一厘米。--你问老易,这是我当时对他讲的原话。
易笑着说:是。当时你就这样同我讲我的。武警由我指挥,决不会杀学生的。这是常识嘛。
我:抬高一厘米,没有多高呀。
xi:艾呀!我的老领导,准星抬高一厘米,就是对空开枪了!
我:啊,我不懂。
xi:你想想,都是学生,主要是岳阳师专的学生,我们怎能向学生开枪?但是,上面又下了开枪的命令……压力当然是很大的。我们的张局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大尧)很清醒,很冷静。当时储波(市委书记)命令他抓人,要抓上百号人,张局长硬是顶着不抓。为此,大尧局长付出了好大的代价:取消他副师级待遇。储波公开点名批评他……历史证明,大尧局长做的对。如不是张大尧,岳阳六.四的局面哪有那么好?按上面的指令,要杀多少人?抓多少人?我说,这是人性与兽性的较量!
我:人性与兽性的较量!这话讲的经典!
xi:当年的资料我都保留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公开,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要公开的。老领导,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
前天小雪,昨晚下雨,气温骤降,隆冬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