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0月11日

(2013-10-11 02:34:23)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10点,我正在看"六祖坛经",和尚来了.
他说,今天中午出发,步行去西方寺,正常情况,要走两个时辰.赤脚如何?
我:光脚走?
和尚点头.
我:我有五十年没赤脚走路了.
和尚:这一条都做不到,下一步就不好进行.
我:好.我就光脚走.
和尚面露笑盈.说:三天内,关闭手机.不上网,.......师父说,要送你一根如意杖,我说:修持差啊,不能用如意杖,只能带上一根木棍,做拐杖用.
和尚边说边递给我一根木棍.和尚接着说:如见了狗,不许打,狗咬你,你要躲开.
我:狗咬我,不许打,要躲开?
和尚:对.
我:为什么?
和尚:狗后面是人.
我:打狗欺主.没有主子的狗,能打吗?
和尚:咬人的狗是家狗,必有主;没主的野狗,见了人就跑,不咬人.你何必打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