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0月09日

(2013-10-11 02:32:30)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中午,同一初识的和尚吃饭.一盘清炒木耳,一盘冬瓜,一碗花菜,一大碗面条,加了一碟煮花生.两人交谈随意.和尚忽然提出:喝点酒,如何?

我大惊:酒乃五戒之一,和尚喝酒,岂不犯戒?我笑并摇头.

 

和尚边说边从随身带的一大口袋中掏出两矿泉水.说:这一瓶是白酒,什么品牌,我不知道,你喝了就知道了.这一瓶是白开水,我喝的.我用白开水当酒陪你.

我心想:,和尚自己不喝酒,怎么劝我喝酒?怎么带酒来见我?这和尚是有备而来,不喝不行了.

和尚:酒好,你就只喝一囗;,酒假,你就全喝了!不用杯子,就这么喝!

我疑:怎么真酒只准喝一囗,假酒就要全喝完?此和尚有点怪!我两眼直瞪着他.

和尚似乎明白我的心思,便说:这是师父交代的?

我惊:师父是谁?

和尚:喝完酒就知道了.

我:好.遵命.边说边喝一口.:

和尚:如何?

我很兴奋:好酒.酱香型,真茅台!.

和尚:哪有真茅台!?你真假都分不清,该罚!都喝了吧!

和尚面色,有点难看.我忙起身,双手合什,说:恭敬不如遵命!我干了.

和尚不吭声.

我花了约五分钟,分五囗,全干了.吃了五粒花生.然后坐下.

和尚面露微笑.......我有点头晕,飘然.笑,是傻笑........

等我醒来,已是黄昏.等我上网又过了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