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0月25日

(2013-10-30 10:17:51) 下一个
星期五 阴
早饭前,颂"心经"三篇;早饭后.杨居士领一妇女和一个女青年来见我.
杨拉着女孩的手说,这是小陈.这是小陈的妈.小陈高中毕业......与佛有缘,想出家当尼姑,她爸妈不同意,就这么一个独生女,怎么舍得让她当尼姑?小陈很坚定,爸妈不同意,就准备离家出走,去南华寺........
我笑:这,这找我干嘛?
杨:师傅要我领她母女来找你.
我:噢,师傅让.......师傅的态?
杨:师傅没表态,只是笑了一下,让我领她们来见你.......我想,你要么劝小陈不出家,要么劝她妈同意小陈出家.
我:我觉得小陈要皈依佛门,出家当比丘尼,这想法不能说不好.
听我这么说,原本双眉紧皱的小陈,马上面露微笑.她母亲却瞟了我一眼,显得不高兴.
我接着说:但好的想法是否一定有好的结果.就讲了.15年前,有个年轻人,大学生,学中医中炙的.他对佛学很有兴趣,决心要出家.我当时劝他不要出家当和尚,做个在家居士,他听不进,出家了,受了大戒,......五年后还俗,结婚成家.如今孩子都五岁了.......按照佛教规定,出家还俗是有罪的.尤其是比丘尼还俗,罪孽更重.........
我问小陈:学佛有多久了?
小陈:快两个月了.
我:读了几本经书?
小陈不吭声.
我:知道净空大法师吗?
小陈摇头
我说:净空是当代佛学界很著名、很有影响的大和尚,他就提倡在家学佛,学佛不一定要出家,不一定要去寺庙.他还提出不要建那么多寺庙.我很赞同他的观点.现在有些人学佛进入误区,什么菩萨有求必应,求官得官.求财得财.......都是骗人的.你小陈要出家,但你对什么是佛,为什么要信佛,都不知道,很盲目,如果糊里糊涂踏入佛门,那后果可想而知.再说,学佛须守孝道,父母不同意,抛开父母......没有孝心,怎么谈得上学佛?
正聊着,小和尚匆匆走来,说般若堂来了几个客人等我.我约小陈以后再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