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9月6日

(2013-09-09 05:23:14) 下一个

星期五 阴
今天中午,同陈碧波夫妇一起吃饭。
老陈说:河南的10万元钱已 经给我了。我转手就还了账。岳阳市的15万还没有给我。老婆调动、儿子就业等附加条件还没有着落。我到市、区政法委找了几次,没有结果。这事有可能会泡 汤。三级党的组织共同作出的决定,却不能兑现,有什么办法?不过,对他们讲话不算数,我早有思想准备。我态度很明朗,九月份还不解决,从十月份起,我只好 又开始上访。
老陈说:省政法委和省高院的领导几次叮嘱我:陈碧波,抓紧时间把你上访20年的经历,写本书,出版后,一定要送给我们。但是,你在书中一定要歌颂共产党哟。我说:如果实事求是地写,我不骂就不错了,要歌颂不可能。他们说:你要骂也只能骂贪官,千万不能骂共产党。
老陈说:回顾20年,上访138次,我对共产党一直是信任的,充满希望的。上访,就是希望上面能纠正下面的错误,解决问题。对上面不信任,我就不会上访。可是,最后的结果,让我很失望。我现在对它是越来越失望。
老陈说:这么多年,你一直是支持我。但有一件事,我并没告诉你。
我:什么事?
陈:《我的上访之路》这本书,我早就开始在写。已经写了30万字。前两天同余(三定)院长讲了这事。他说:这本书不光只是写你上访,要写你这一生。上初中,不到18岁就为彭德怀叫屈,被打成反动学生,被劳教、劳改,文化大革命反对江青,被打成现刑反革命,坐水牢……
我: 余院长这个建议好。上访只是你这一生中的一部分。你的人生之路曲折、坎坷、艰辛,有许多惊彩、惊人故事,充满传奇。任何小说家都创作不出来。你今年66 岁,差不多同新中国同龄。从你的人生之路,来看共和国,来认识社会制度……有意思,有意义。不过,如实写,暴露黑暗,是伤痕,如今唱主旋律是歌颂……你不 可能搞到书号……写好后,只能先放一放 。我估计也放不了多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