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9月1日

(2013-09-01 13:49:00)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10点钟,在小区建行大厅遇见丁为信君。43年前,当几百名大学生从学校分配到长岭炼油厂的制砖厂接受再教育时,丁是我们学生连的指导员。他退休前是机关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在1969年进厂的上千名复员兵中,老丁算是皎皎者。住到小区后,我们常见面聊天。
我问:有周芳富(原长炼副总经理)的信息吗?
丁:听说前不久回岳阳一趟,没住几天就去深圳了。同老伴一起,陪儿女,带外孙女。
我:他女婿去世快一周年了。将近一年来,芳富的日子是很难熬的。我常是念及他,几次想打电话,又怕言及他女儿女婿,引起他伤感。
丁:是啊,人到老年,如果子女家庭出事,精神上打击够难受的。
我:芳富女婿很优秀。
丁:是的。他女婿很能干,受领导器重。工作压力也大,拼命工作,有病也不去看医生,硬挺,结果倒在办公桌上,才36岁呢。
我:真可惜。
丁: 人生有些事真不好说呢。前几天,我同叶宏智聊天,讲起周芳富。你们一起进厂的几百名大学生,他算是干得很不错的。工作几十年,一直很顺利,很得意。他结交 也广,人缘特别好。退休生活也很潇洒,好多人都羡慕他。谁知女婿突然倒了呢。这阴影一时很难散去的……本来,他女儿女婿在岳阳工作也很好。后来,转到深 圳……唉,要是不去深圳,在岳阳,也许他女婿还不会被累死呢。要讲后悔,周芳富这一步棋真没走好。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去深圳当然比岳阳好。后来发生的不幸,当时谁会料到?
丁:那倒也是。看来,人的一生,好坏都是命中注定,由命不由人。
……

▲晚上8点半,看美国之音今日网上问卷:中国媒体网站和门户网站广泛转载环球网一篇报道,它转述法尔斯通讯社转述的欧盟时报转述的某网站刊登的有争议作者的文章说,普京下令,若西方攻叙利亚,俄将打击沙特。你认为这消息是真是假?
◎是真,否则不会有这么多媒体转载,戴旭上校也转发了。这也符合普京的硬汉形象 2.7%
◎是假,普京不可能下这种命令,新华网已删除此文 20.5%
◎是假,若是真的,美国之音等主流媒体早就报道了 63.2%
◎过去有谣言说,普京下令,若美军阻挠解放军打台湾,俄军就阻挡美军。这也曾广泛流传于中文媒体,被美国之音辟谣了 1
3.7%
投票总数:6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