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8月23日

(2013-09-01 13:31:38) 下一个

星期五 阵雨
▲昨天晚上19点半后,不知什么原因,我上不了李锐网。打电话问本市网友,他们说:可以上。直等到23点多钟,仍然上不去。当天日记发不了。我只好去休息。今天早晨5点半起床,打开电脑,李锐网能上了。我担心,又会控制我上李锐网,匆忙把昨天的日记发出去。
▲下午6点多钟,我散步到王家河办事处楼前,遇上老周、王先生等几人在谈薄熙来受审。
周 说:看了审判薄熙来的“微博直播”,我觉得薄熙来很厉害。他当场翻供,这是要有勇气的。他说自己当时之所以招供,是遭到巨大精神压力和诱导,意志不坚强所 致。又说,谷开来的证言是虚构的,在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办案人给她施加巨大的压力,她所作的证言,既有精神压力,又有减刑的动力。他还说,徐明的证言也 是虚构的,王立军的证言是闲扯。荒唐可笑的,没有法律效力。所有指控都被他否了。
童:薄熙来很聪明。清楚自己是某种势力的代表。有许多薄粉。他要树立自已的形象。留下美的形象。既是贪污受贿了,也是不能承认的。反正承认了,也是判,不认罪也是判,何必认罪?
王:翻供也罢,不翻供也罢,照样判。最后定罪不在乎他认不认账,审不审就是那么回事。
周:薄熙来翻供不认罪,我估计一审判决后,他不服,会上诉。
王:上诉有什么用?
童:上诉是他的权力。没有用也要上诉。
……
---------------------------------
在 网上看到一则报道:台湾人对审薄熙来的反映。司法改革基金会执行长林峰正说:“一个被告在法庭上否认犯罪、翻供,这个都是我们在正常的司法程序里经常看到 的。所以重点不在薄熙来说了什么或是承认了什么,重点是说到底检察官掌握了多少犯罪的证据,法院根据这些证据怎么对他定罪。”
 这位司法问题专家认为,在不完全民主的国家,它的司法程序经常高度依赖被告的自白,即口供,而这种情况常常会引发最后判决不公正的情况,因为口供是最不可靠的。
 老殷认为:审薄案亮点在薄熙来翻供。亮点中多有精彩,--尤其是同徐明的一问一答,徐明回答的多个“没有”,令公诉人难堪。如此精典,必将载入共和国司法史。虽然,薄熙来的翻供并不等于无罪,也不会妨碍开审前就定好的判决。但其世界“影响”,将“缭绕”多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