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7月17日

(2013-07-17 08:21:13) 下一个

大妹的儿子黄殷从广东回湖南休假。他提出要去祭拜外婆。今天下午,我们一行四人去母亲坟地。上山的路长满杂草,我带了一把弯刀,在前面开路。天气很热,及到山上,我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燃烛、点香,摆了点水果,大妹和二妹跪在坟前边烧纸边喊:妈妈……
小黄还特地买了一大卷鞭炮。鞭炮声响起,一只大老鼠从草丛中窜出,从我右脚边逃走,只要一蹬脚,这老鼠便没命了,--我虽很讨厌老鼠,但今天,我没有想伤害它。
大妹说:明天是妈妈的生日。
我说:我真不记得了。妈妈去世11年了,我只记得她的忌日。每年的忌日我都要来祭拜。
二妹提出:上山的路要修一下,坟墓要竖碑……妈的坟风水好,子孙兴旺发达……
我 说:我对祖坟风水好坏并不相信。从佛教的角度看,人死如灯灭,灵魂在中阴期一过,便离了躯体,进入六道轮回。留下的这躯体是没有任何意义了。佛教主张火 化,不保留遗体,是有道理的。我不主张修母亲的坟地。维持现状,等我离开人世时,连同母亲的遗骨一起火化,把骨灰抛到老家的河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