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5月28日

(2013-05-31 07:15:24)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陈碧波和何先生来我家。
陈碧波说:河南政法委的人说:我们也知道,陈碧波这个案子是错在我们河南法院,但是最高法院要判陈碧波错,我们怎么好说?我们只能听最高法院的,它怎么判决,我们就怎么执行。
我:河南人当然只能这样讲。我一直不明白:最高法院为什么由支持你陈碧波而突然变为支持河南?
陈:最高法院的承办法官被河南人买通了。
我:行贿?受贿?
陈:嗯。
我:你只是猜测,拿不出证据。
陈:案情简单,一点都不复杂,为什么颠倒是非?当然是利益驱使。

我:法官失去职业道德,黑良心,对社会为害最烈。中国的司法缺乏纠错、追究责任的机制。要平反冤假错案,很难。是制度问题。
陈:我这个案子,周强真要查,也是容易查出真象的。问题是不大可能叫真。也不可能把事情闹大。他们把维护形象摆在首位。
我:坏形象,越维护,越失去民心。
陈:昨天去政法委,他们告诉我:过去的不讲了,现在最高法院已经同意要对你进行赔偿。这就好。
我:由拒绝赔偿到同意赔偿,是大进步。但由谁来赔?按什么标准赔?这两个问题还是悬着的。我估计,还得纠缠一段时间。
陈:今天早上,我又同胡星斗教授打电话……请他想想办法。他说:7月15日,你要来北京,最高法院还要约你谈。看看结果,不行的话,我帮你找中国青年报的卢跃刚……全部曝光。
我;卢跃刚能帮你在中青报能搞出来,那影响就大了……真要公开解剖你这个案子对法治建设是有积极意义的。不过,卢跃刚属异见人士,现在日子并不好过。他能帮你?
陈:你熟悉卢跃刚?
我:据美国之音报道:独立中文笔会5月25日在香港举行第十届自由写作奖,卢跃刚获奖了,但不准他去香港领奖。
陈:公民出、入境--仅仅是香港--的自由都没有。怎么会这样?
我:不准出入境的人多呢。连茅于轼都遭遇过在机埸拦截……我主张你多同市政法委的人联系,沟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