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5月07日

(2013-05-20 11:51:42) 下一个

星期二 雨

今天,多个网友或来电话或发短信,问我什么病住院。谢谢诸位的关心。

2007年体检时,我被诊断患有高血压。因自己感觉不到有什么症状,也就没当回事。6年了,一直没作高血压治疗。

去年冬季,几位熟人突然相继去世,他们也是高血压,也是没症状,也是不作治疗,忽发脑溢血,倒地后再也没有起来。

虽说人都是要死的,但恋生毕竟是人的本能。

春节后,我开始服降压药,并作多项检查。不查,没觉得有什么毛病,一查,毛病一堆:主要是老年病。只好住院治疗。上午在医院输液后便回家休息。

同房的病友老刘说:中国男性平均年龄是73岁,我今年76岁。多活了三岁,什么时候 死,都是合算的。只是别死的那么突然。突然死去,自己不受病痛折磨,但亲人受的伤痛太大。我一发现不对劲,就往医院跑,--不是怕死,怕也不管用,谁都躲 不过死的,我是争取尽可能避免突然死去。……

有一次同张超群通电话,他说,快七十岁的人了,说不定哪一天就死了。我把自己的几本诗稿整理好,有生之年能出版,当然好;出版不了,就只能交给儿子。

以前,觉得死离我还很远,从未想到过死。如今始觉:今日脱了鞋和袜,不知明日穿不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