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3月31日

(2013-04-08 05:09:15)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昨晚夜半,了果法师的母亲仙逝。下午两点,我同刘超等人前往紫竹林禅院吊唁。念佛团的居士正在为老太太念经超度。
了果法师说,母亲走时,很清醒,我给她发功,她不觉得痛苦。
我说:老奶奶慈祥,善良……脱离人世之累,往生极乐世界,是福报。
在禅院见马来西亚加拉密先生。我们还是三年前见过面的。他对佛教的虔诚令我钦佩。交谈中,我问他:你是何时皈依佛门的?
加: 皈依?我的理解同你们中国人的不一样。你们皈依,要发皈依证,要举行仪式。我们不是这样的,也不搞这些形式。我们强调的是心。加先生边说边用手指着自己的 心,说:学佛,关键是心中有佛,要修炼……昆山是好地方,我每次来,都要在山上打坐。入定后,进入另一种境界。怎么样?明天,我陪你上山打坐?
我笑笑,摇头:不,不行。我没皈依佛,不够档次。我凡心未了,心不净。
……
▲下午3点半钟,刘超给我发来短信:
某君在北京打一出租车。上车后此司机正开着收音机听体育新闻。播到足球消息,的士司机说:如果找十几个20岁左右的死刑犯,让他们练4年足球,然后他们踢世界杯,出线了就出狱,出不了线,就枪毙!中国足球一准儿能出线。
我惊异于他的想法,问道:怎么解决现在离婚越来越厉害的现象呢?
司机说: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我开始佩服他,问:情人节和清明节的区别是?
司机想了想说:情人节和清明节是一样的,--都是送花,送吃的。区别在于:情人节烧真钱,说一堆鬼话给人听;清明节烧假钱,说一堆人话给鬼听!
▲晚上8点40分,参与美国之音网上问卷:中国体制之“鞋”是否合适应该如何确定?
◎由党政领导层和人大决定,他们能代表人民 1.8%
◎通过党内民主和社会精英协商来确定 2.3%
◎公民投票决定,由穿鞋者而非做鞋者说了算 94%
◎另有选择,或者不关心 1.8%
投票总数: 812
老殷投票:公民投票决定,由穿鞋者而非做鞋者说了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