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3月23日

(2013-03-26 10:53:27) 下一个
星期六 雨
晚上7点40分,看美国之音网上问卷:如何解决中国死猪事件反映出的“人人害我,我害人人”问题?
◎加强道德教育,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1.4%
◎强化立法执法,严惩害人行为 4.2%
◎实行政治改革,官场清污先行 51.3%
◎以上各项都需要 28.5%
◎前面三项都没用,或者行不通,要另作打算 14.6%
投票总数: 355人
老殷没有参与投票。
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有13600多只死猪在江面上浩浩荡荡漂流的?唯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也。我在网上看到北京网人的一篇跟贴:黄浦江死猪问题背后有更大的问题!
浙江地区的很多养猪户为了使生猪上市的时候看起来皮毛光亮,精神好。在猪出栏前的2个月给猪喂食有机砷。这种有机砷虽然有毒,但是可以在猪只慢性中毒的初期使猪的皮毛光亮、精神抖擞。因此在出售的时候可以卖出更高的价格!但是今年春节前因为新领导人上任后严格限制政府和国营单位的公款消费,因此往年大量收购生猪的市场行情萎缩,导致大量生猪没有按期出栏。但是猪被喂食了慢性毒药有机砷后,两个月内不屠宰就会体现出慢性中毒症状:很多猪内脏开始腐烂,并且伴有精神亢奋异常,因此猪在剧痛难忍的情况下很多猪就投入了黄浦江上游的河道。造成黄浦江死猪泛滥!浙江地方政府为了不让消息传出而影响地方的生猪交易,因此封锁消息!这种吃了有机砷的猪的肉如果被人长期食用过多,一样会慢性中毒!
另据《中国青年报》2012年11月3日报道,嘉兴有17人涉嫌用病死的猪肉千余吨加工成香肠等谋利而被判刑。
可见,死猪事件所揭示的社会问题极严重。
何清涟在“‘以邻为壑’成了中国人的生存法则”的博文中说:
不管国人愿不愿意反省,这次恶劣的事件足以彰明恶劣的国民性特征之一,即“只要自己过得好,哪在意他人死活”。这种以邻为壑的恶性事件,在中国已经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以在任何领域都找出一大堆来。先说让中国人很愤怒的有毒食品生产,早就形成了一条“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生产链。……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看起来是发生于生产领域的经济问题,但实质上却是中国政治腐败、经济伦理畸变、环境生态持续恶化中所产生的一株毒果树。它在国家(政府)、市场、生产者三者之间那种很不健康的长期互动中萌芽生长,如今已枝繁叶茂,树大根深,仅仅依靠头痛医头的治理注定无法奏效。这株毒果的消失,有赖于滋养它的土壤改良,这土壤就是中国的民族性。
……
如何解决中国死猪事件反映出的“人人害我,我害人人”问题?老殷认为是两条:一是政治变革,改造执政党;二是批判互害文化,培养民众道德自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