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3月07日

(2013-03-17 12:56:21)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上午10点多,我带小孙子在小区草坪玩,同老刘等人闲聊。刘说:你前天日记讲到李鹏,我认为,你讲的不全。李鹏不只是六.四镇压学生的罪过,还有两大问题。
我:请说。
刘:建三峡的问题。
我:是。
刘:建三峡,严重破坏生态,祸患无穷,李鹏是重要决策者,罪莫大焉。
我:我曾听李锐老先生讲,建三峡,要塑3个人跪着的铜像,向全国人民请罪。其中有一个就是李鹏。
刘:李老在有篇文章中讲了这个看法。李鹏的第三大问题是:家族腐败。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儿子李小鹏是典型的官商。网上有人披露,他们的家财达到数百亿美金。
我:李鹏家族腐败,肯定很严重。但网上说的数额,很难确认。这涉及官员财产公布的问题。
刘:官员,尤其是高官,敢不敢公布其财产,是检验真反腐还是假反腐的试剂。
我:在民主国家,包括中国的台湾,官员必须公布财产,否则就没有资格进入当官行列。在中国大陆,官员财产是国家秘密,决不能让民众知道。
刘:不公布官员财产,老百姓意见大,腐败会越来越严重,最后导致亡党;有几个官人不是暴发户?一旦公布其财产,民愤会更大,就会威胁到共产党的政权。这是个“两难”问题。在这点上,王歧山不敢造次,不敢触犯利益集团。反腐败,他也只是说的凶。
我:说到底,还是体制问题。一党独栽成就他们,保护他们,李鹏及其子女自然是很风光……
 

……
▲晚上8点40分参加美国之音网上问卷:中国人大应否批准中国1998年签署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应何时批准?
◎不应批准 3%
◎等到下下届人大再批准,或者更晚 8.5%
◎等到下届人大再批准 1.2%
◎本届人大就批准87.2%
投票总数: 400人
老殷投票:本届人大就应该批准8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