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2月8日

(2013-02-19 10:50:40) 下一个
星期五 雪
▲上午9点,我正逗小孙子玩。有人敲门:--党支部的人来了。她说:请交党费。
我问:交多少?
她答:81元。
我:以前好象是交84元。现在怎么少了3元?
我边说边掏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她。她似乎早有准备,马上退给我19元。便走了。
站在一旁的儿子却说:你就交一百元算了,还让人家退什么?
我说:我只按规定:既不少交,也不多交。
儿子:多交党费光荣。
我:光荣?……19元钱可以给你儿子买好几块尿布湿!……现在好多党员根本不交党费。
儿子:你可不能同不交党费的党员去比。他们虽然不交党费,但不会象你一样公开批判共产党。
我:严肃认真地批判它的过失,是想它改过,改革,变好,不被人民抛弃。
我边说边坐到沙发上,为小孙子把尿。
儿子站着发呆,睁大眼看着我。

▲2月2日,美国之音的网上问卷是:中共坚持党指挥枪,反对军队国家化,那么你认为中国军费应该由哪里来?
国库,因为军队卫国卫民,保党也是保民。占 7.2%
党费,既然军队不国家化,军费也别国家化 。占80.4%
国防的部分来自国库,保党部分来自党费。占 10.3%
不知道或者不关心。占 2.2%
投票总数: 1716人
我没有参加这次的投票。
全国有8千多万共产党员,每年党费收入有多少?我虽然不知道,但估计不会多:与每年的财政收入比,如同九牛一毛。党费不可能负担起庞大的军费!在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国家财产(或曰人民的财产)=共产党财产。共产党执政的所有费用全部从国库开支,连各民主党的费用也是由国库开支。执政的共产党“不差钱”,各民主党也“不缺钱”。国库与党费都是党产。不存在国库与党费分开列支。党指挥枪与军队国家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新中国不可能因党指挥枪而军费由党费开支。这样的问卷调查题完全脱离了中国的现实。
一党独裁必然是党指挥枪。不结束一党专制,就不可能实现军队国家化。自由民主、宪政、军队国家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只有到那个时候,人民的财产才不会等于党产,才不允许任何政党剥夺、蛮占人民的财产。不过,这还是未来式。国人,翘首以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