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1月13日

(2013-01-13 12:49:09)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闵和顺(湖南理工学院)教授的女儿在美国。他准备同妻子邓老师去看望女儿。公安局不准他办护照。昨天晚上7点多钟,闵教授给我来电话。他说:我去公安局办护照,才知道我被列入黑名单。公安局不同意办。
我:是不是因为“六.四”,你被判刑坐过两年牢?(殷正高注:六.四后的第4天,闵先生贴出大字报,声称要“同李鹏政府决裂”,因此而被判刑)
闵:不是。
我:那是什么原因?
闵:我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其中,第二章 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第十二条 中国公民不准出境的6条规定。
我:哪6条?
闵:我念给你听:
(一)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证件或者拒绝、逃避接受边防检查的;
(二)被判处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
(三)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的;
(四)因妨害国(边)境管理受到刑事处罚或者因非法出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被其他国家或者地区遣返,未满不准出境规定年限的;
(五)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决定不准出境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
我:这6条都不适合你嘛。
闵:我估计他们把我列入第五条: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
我:你怎么“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
闵:我写“六.四三部曲”,第一部是《我和我的三个半奴隶》,写我在坐牢……的纪实小说,30万字,2005年,由美国劳改(?)基金资助,在香港出版。……第二部要出版时,找我谈话:不准出版!……就是这个原因,不给我办护照!
我:哪怎么办?
闵:哪有什么办法?没办法哟。
我宽慰他:以后会让你出去的。等着吧。
闵:谁知道还要等多?
……
将近半个世纪前,伟大领袖毛主席曾就小说《刘志丹》作出批示:利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由此,习仲勋被打成反党集团头目,被投入监牢……近半个世纪过去了,如今,书生们著书写小说,仍旧“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甚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如此荒唐的枷锁,死死钳住国人。怎么办?寄希望于习近平!有理!因为他毕竟是习仲勋的儿子。不过,历史早已证明: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不要靠神仙和皇帝。寄希望于民众的觉醒,才是正道。
http://84313215.s633.sqnet.cn/dispbbs.asp?boardid=5&id=622&authorid=0&page=1&star=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