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2月02日

(2012-12-06 03:36:52) 下一个

 


2012年12月02日 星期天 阴
上午,宋先生来看我。两人聊天一个多小时。
讲到胡锦涛,老宋说:胡锦涛“全退”,这步棋走的很好。但对他的“执政理念”,还是有非议的。
我:你讲具体的。
宋:胡锦涛的执政理念,在十年中就变换了几次。第一次,他刚上台,就跑延安,到西柏坡,明显的向左转,要继承毛泽东那一套。第二次,大概是2005年,他提出“以德治国”,搞什么“八荣八耻”。
我:有一次,在李锐老先生家,讲到“八荣八耻”,李老说:党的总书记讲这个,很可笑。也难怪,他(胡锦涛)是戴红领巾的嘛。
宋:讲“以德治国”,不讲“依法治国”,实质还是搞人治。第三次,提“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胡星斗教授曾给中央写信,建议将“和谐社会”改成“法治社会”,这是很有道理的。现在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了。中国领导人在台上总是喜欢提出什么主义、思想、理论,以为写进党章,就会载入史册。
我:毛思,邓论,江三,胡科。
宋:其实,这些东西人民并不接受。比如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党章有,宪法有。实践证明是祸国殃民的东西,很臭很臭的……胡锦涛的执政理念与现实相差很大。别的我不讲:我上网的时间比你长,有十多年了,我觉得胡锦涛对网络的控制比***严得多,异议者、因言获罪受迫害者不断增多,不讲人权,限制自由,还科学观,科学个屁!我不知道习近平又会提出什么思想理论。
我:习近平最近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话好。习近平也许会重实干,不提什么口号。
宋:要提,就把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普世价值观写进党章和宪法。
我:那岂不改旗易帜走邪路?
宋:中国不走普世的路,就会上绝路,死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