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1月15日

(2012-11-29 18:23:26) 下一个


[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雨
中午12点多,接刘先生电话。他问:看电视了吗?
我:正吃饭,没有。
刘:常委名单公布了。
我:制度不变,谁入常都一样。我不太关心这个。
刘:同你预测的一样,没有汪洋和李源潮。有刘云山和张高丽。
我:不是我预测的。我没这个本事,也没这一个闲心。这是一个多月以前“美国之音”报道胡平的预测。
刘:胡平这人很神,提前一个月,百分之百准确。
我:深谙我党潜规则。
刘:胡锦涛不当军委主席,全退了。出乎很多人意料。
我:9月下旬,媒体报道,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讲,胡锦涛连任军委主席两年,并说习近平和军委挽留他。也有传言说,刘源等上将坚决反对胡锦涛连任……究竟是什么在起作用,说不清。
刘:***退出中央后干了两年军委主席,胡锦涛依样画葫芦,再干两年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我:***很不要脸,明明是普通党员,却还要霸占军委主席职位两年。胡锦涛主政十年,一直受江的干扰,致使胡、温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在全国人民心中形象恶劣,口碑很坏。对胡锦涛选择“裸退”,网上有多种评论:有人认为胡是为了羞辱***贪恋权位的政治举动;有人认为胡是为了换取政治对手在其他方面的妥协所作出的让步;也有人认为胡急于从他所无法控制的政治博弈中脱身;等等。也许以上都在胡锦涛的考虑之中,也许胡还有其他的考虑。但是无论如何,胡锦涛选择“裸退”的举动是十分明智的。胡锦涛此举结束元老干预朝政的陈规陋习,为今后交班立了好规矩,为自己赢得历史芳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