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1月05日

(2012-11-29 17:58:02) 下一个
2012年11月05日 星期天 晴
午后,老吴电话。
他说:你昨天走后,我们几个人还在继续议论,认为你尽管对现实多有批判,但你很看好习近平,对十八大后习近平主政充满希望……
我:10年前,十六大江下胡上,当时,有很多人是出于对江的厌恶,才看好胡锦涛,称胡、温有“新政”,并寄予很大希望。10年过去了,人们大失所望。实践证明,胡乃平庸之辈,执政10年,失误多于成就……人嘛,总是希望明天比今天好。现在社会问题多……人心思变,大家都对十八大寄予希望,对习近平寄予希望。但,这种希望究竟有多大根据?现在真还难讲。
吴:平常的交谈,你对习近平很赞扬。
我:我没有赞扬习近平。我赞扬的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两年多前,我曾在鬼话中说,薄一波和习仲勋两人在对待胡耀邦和赵紫阳的问题上,态度截然不同,薄一波充当邓小平的打手,是条恶犬;而习仲勋敢于同邓小平对抗,主持正义……父亲的为人必然影响儿子……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从这个角度,我总是斜着眼看薄一波父子,总是用敬重的眼光瞧习仲勋和习近平。习近平主政,人民希望他有所作为,能够成为蒋经国式的英雄,但是,究竟会如何?还是未知数。我们还得看:既看他怎么说,更看他怎么做。现在就为他唱赞歌,如同戏还没开张就鼓掌,岂不荒唐?
-----------------------
星期天 晴
午后,老吴电话。
他说:你昨天走后,我们几个人还在继续议论,认为你尽管对现实多有批判,但你很看好习近平,对十八大后习近平主政充满希望……
我:10年前,十六大江下胡上,当时,有很多人是出于对江的厌恶,才看好胡锦涛,称胡、温有“新政”,并寄予很大希望。10年过去了,人们大失所望。实践证明,胡乃平庸之辈,执政10年,失误多于成就……人嘛,总是希望明天比今天好。现在社会问题多……人心思变,大家都对十八大寄予希望,对习近平寄予希望。但,这种希望究竟有多大根据?现在真还难讲。
吴:平常的交谈,你对习近平很赞扬。
我:我没有赞扬习近平。我赞扬的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两年多前,我曾在鬼话中说,薄一波和习仲勋两人在对待胡耀邦和赵紫阳的问题上,态度截然不同,薄一波充当邓小平的打手,是条恶犬;而习仲勋敢于同邓小平对抗,主持正义……父亲的为人必然影响儿子……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从这个角度,我总是斜着眼看薄一波父子,总是用敬重的眼光瞧习仲勋和习近平。习近平主政,人民希望他有所作为,能够成为蒋经国式的英雄,但是,究竟会如何?还是未知数。我们还得看:既看他怎么说,更看他怎么做。现在就为他唱赞歌,如同戏还没开张就鼓掌,岂不荒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