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1月04日

(2012-11-29 17:52:30) 下一个
2012年11月04日 星期天 晴
老伴参加老年大学的二胡班己有一年多。每个星期五下午都要去学习。
前天(上周五)学习完后,二胡班的人要留下照相。班长对学员要求两点:
一是照相时要笑。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是笑相。因为照片要刊到宣传橱窗,题目是:二胡班学员笑迎党的十八大。
二是,每个学员要用简短的话说明:我真的好幸福。
……
我问老伴:你笑了吗?
她:笑了,不过我笑时可能有点像哭。
我:为什么?
老伴:右眼发炎,老流泪。
我:你怎么回答:好幸福的?
老伴:我没有回答。
我:为什么?
老伴:我不知道什么是幸福。
……
--------------------------------
张超群
            党员不能代替人民
李嘉楠先生也许书读得太多,正好应验了毛泽东的那句书读得越多越蠢的话。李先生观察分析事物的弱智、愚蠢不仅可爱,而且已达到可厌可恨的地步。
他为了否定人民的民主选举,居然搬出党员可以代表人民的蹩脚理论。他结论性地说“中国确实党内选举远胜于全民公投”(此话不太通,别管它——笔者),然后展开分析。他说“可是别忘了,中国有8000万党员。8000万足以胜过这个世界大部分国家的人口数量”。的确如此,可见党的吸引力何其巨大。接下来他的说法就自相矛盾,“这8000万人理论上已经是中国最优秀的人”。“理论上”的说法只能作应该式或可能式理解,而“已经是”的说法则是完成式或过去式。两者合而一,狗屁不通,不知所云。然后,李先生给出假定“如果这8000万党员全部忠实地履行自己的监督和自我监督”,这个“如果”是个伪命题。前一个假定是铺垫,是为了引出第二个也是最主要的假定,即“中国真的需要13亿张选票吗?”(见8月17日〈环球时报〉)假定之假定是否定,即否定13亿张选票的权利和作用。这么一梳理,又看出李先生的诡谲、狡猾。
李先生的弱智不仅在文字上逻辑不通,更主要的是立论站不住脚。在李先生看来,只要8000万党员尽责,13亿人民的选举监督就可以取消。党员真的可以代表或代替人民吗?
李先生虽然是外国大学的学者,但对一些基本常识看来还需要启蒙。我告诉李先生,党员和人民这两个概念有联系,即党员是人民中的一部分,而且是少部分。在今天的中国,人民与党员的比例是13:0.8。但它们又有区别,党员是志同道合者的政治团体,而人民是一国公民的集合体,在这个集合体内可能志不同道也不合,如有人信仰宗教、有人是无神论者等等差别。
可见,党员不可能也不能代表或代替人民,道理正如李先生的观点不能代表或代替我一样浅显明白。
再者从监督的科学性、有效性来说,异质监督优于同质监督。医生一般不敢给自己的至亲动手术,妻子很难监督丈夫,这些都是常识性的东西。
作为执政的共产党为什么党员干部贪腐如此人多面积大问题触目惊心,就是党领导一切。党的个人服从组织的组织原则规定了党员要做党的驯服工具,党的监督机构纪委是自己监督自己,即使是民主党派、人大与政协、媒体(网络除外)、公检法,似乎有异质的样子,但都要听从党的安排,不敢轻举妄动。这样一来,对共产党的监督都是同质监督,如同左手监督右手,儿子监督父亲,妻子监督丈夫一样,往往流于形式,收效甚微。
更为主要的是公民的选举权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政治权利,李先生凭什么说有了8000万党员的监督就可以不要13亿张选票呢?你的胆子怎么这样大?谁给你这么大的权利?                           
党员就是党员,人民就是人民,0.8不等于13,鱼不等于水,这些都是常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