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2年10月19日

(2012-10-20 00:54:54)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
美国之音”设有《网上问卷 》栏目。今天,“网上问卷”内容是: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当政将近十年,你如何评价他们的政绩?
○成绩辉煌,功大于过,领导中国经济大发展。
○问题多多,过大于功,屡失政治改革良机。
○功过参半。
○问题复杂,我想想再投票。
在上面所列的四项中,老殷我的投票是第二项,即问题多多,过大于功,屡失政治改革良机。            
--------------------------------
张超群
          《各级人大要更多地主动作为》的文章标题与内容在逻辑上不相符
现在,人们的智商是不是低了?比如,8月13日《环球时报》上刊载的重庆市人大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彭军的《各级人大要更多地主动作为》的文章,就闹出标题与内容在逻辑上不相符的笑话。
首先声明,我赞成彭处长提出的三条意见,且这三条意见触及天条,胆子蛮大。文章之所以出现标题与内容不相符的逻辑毛病,是不是彭处长在玩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把戏?
当然,即使好心也不能原谅文章上的逻辑弊病。
彭处长文章的标题是《各级人大要更多地主动作为》。这里的主动作为,应该理解为自己自觉的、积极的去做去干,不用他人批准、同意、认可或指挥。可在彭处长提出的“可以更多地向人大让渡‘议’的权力”、“要确定人大权力的‘边界’”、“人大也要在社会治理上主动作为”的三条意见中,除了第三条内容符合文章的标题属“主动作为”外,前两条内容是要别人让渡议的权力、要别人确定权力边界,自己毫无主动作为之意。试问彭处长,如果别人不让渡或不确定,人大能主动作为得了吗?
实际上,从彭处长文章论述的内容来看,是要求党政部门将议的权力交给人大和由人大议的好处,是要求比人大还大的上级授权加大人大的监督权力。可见,这不是人大主动作为去做事,而是在要求别人放权、授权,在手里有了权之后再去主动作为。
为了使文章的标题与内容相一致,又不要大动干戈,我的看法只要将标题《各级人大要更多地主动作为》修改为《党委要授予各级人大更多的权力》就OK了。
我的指错对吗?请彭处长和《环球时报》的秀才们考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