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2日

(2012-09-02 14:18:27) 下一个

20120902 星期天 
陈碧波告诉我:前几天,楼区政法委徐平书记找我。他讲,案子这么多年了,省、市政法委的领导都很关心,我们研究了,想帮你去河南一趟,争取解决问题。我们的态度很明确:一、赔偿必须依法依规。李□□(市政法委副书记)讲的赔1020万,没有根据,不行。二、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对赔偿数额,你要让步,具体是多少,双方协商。省政法委副书记刘献华,市政法委韩建国书记,都赞同,叮嘱我们抓紧办。你自己再考虑一下,给我一个回答。
陈碧波说:看来,省、市、区三级政法委意见一致。他们是真心实意想帮我把这个案子尽快了结。
我:你的案子19年了,中央纪委、中央政法委、国务院和全国人大信访局等好多个单位都有明确批示,是法院错了,必须给你赔偿。2008年就被列入全国必须在北京奥运会前解决的100大疑难案件之一,4年过去,仍然没解决。如今,省、市、区政法委愿意出面帮你,很难得,是好事。不过,能否办成,难讲。湖南的政法委只能是协调,没有决定权。河南不一定买账。
陈:□□□(国务院信访局官员)说,案子久拖不决有一个原因,就是你的诉讼要求中有一条是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你想想,从最高法院到省、市、县四级法院都有人执法犯法。你要追究他们的责任,他们会甘心?必然结成同盟对付你。所以,案子执行不了。
我:□□□讲的有道理。赔钱,是由国家出;查处相关责任人,涉及个人。阻力当然大。
陈:中国司法腐败,是制度造成的。没有办法。谁也无力回天。我准备按□□□的建议办,这次只提经济赔偿。
我:不得已而求其次。跪着造反。
陈:如果经济赔偿仍然达不到要求,我就去联合国驻京办事处和美国使馆。我把这个想法已经向政法委报告了。
我:他们怎么回答你?
陈:他们没有办法,管不住我。
我:冲击美国驻华使馆的上访人员有好几起了,都被抓,被打,被送疯人院。你这样搞,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受到人身伤害。我不主张你走这一步。
陈:被逼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