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03日

(2012-09-06 06:41:36) 下一个
星期一 上午雨,午后晴在南湖的一酒楼。李先生请蒋信成(中石化长炼公司老总,退休)、罗碧升(前市长、现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和我吃午饭。遇见黄甲喜(前市长,退休)。离吃饭还有些时间,便在酒楼前竹林坐下,闲聊。黄:老殷,好几年不见了,气色好,有精神,看样子,身体还蛮健旺。我:也许是回光返照,行将就木呢。黄:莫开玩笑。你比我小多了。我:我68岁,你呢?黄:73岁。我:你是个长寿相,不活百岁,也有99岁。黄笑:我丈母娘前不久去世,活了98岁。她90岁的时候,说:我老了,眼睛穿针都看不清了。你看,90岁,眼睛还那么好!我:98岁,真高寿。你丈母娘住在什么地方?黄:在乡下。我:劳民永寿。黄:你还上网写博客?我点头。蒋:我们今天见面,他马上就会写出来的。罗:我劝过多次,别写那个什么《巴陵鬼话》。你要读懂了中国近代史,就不会写鬼话,就会创作小说,争取获诺贝尔文学奖。我:写小说,我没那个文学才能;获诺贝尔文学奖,更是开国际玩笑。我只会写鬼话,打发时光。罗:别人告诉我,你写了我好几次。我当然不在乎。不过,也还是有人不敢同你接触,怕你写进鬼话。李:殷老,写鬼话,还是有一个度的,并不会什么都写。不用担心。……还议论了许多,但不宜记录。朋友们常劝我:说人话好。写鬼话,有人顾虑,有人嫌。可是,殷正高不是早就死了么,如何能讲人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