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18日

(2012-09-22 19:26:03)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上午10点钟,张超群从益阳不墨居来电话。
他说:我刚才写了一段文字,请你记录。
昨天下午同老汉在益阳市石头铺的一条街上看到两边楼房挂了数十条横幅,一片红海洋,壮观得很。其中有一条横幅是:“
宁愿华厦遍地都是坟 也要杀光日本人  宁愿大陆都长草 也要收回钓鱼岛”
为了掩护老汉拍摄,我在他旁边故作欣赏状。
下午五点多钟,我乘公交车从城里回乡下。车上有七、八个人在议论钓鱼岛。这些人都是从城里打工下班回家的农民。
一个说:长沙人烧了日本的平和堂,看小日本还神不神气!
一个说:抢东西,那不是大学生干的,有些人就想混水摸鱼。
一个说:日本车都不敢开出来了,就是要抵制日货,而且要长期抵制下去。不买中国的车,买日本车,就是“朽”!小日本就是拿金子来买我们中国的稀土,也不能卖给他,
 一个说:胡锦涛太软弱了,梁光烈讲话口气硬些,他说中国好几十年没有打仗了,要把钓鱼岛作为发射导弹的基地(老殷问:梁光烈什么时候讲的?张:农民嘛,也许是道听涂说)
一个五十多岁的女售票员说:最近,“资江机”(中国机枪生产的简称)做出了汽车拖的高射机关枪,在世界上排名第四,用来对付日本佬厉害得很!
……
我没有说一句话。听了这些议论,我的感觉有两点:一、共产党长期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很好。政府怂恿民众,民众倒逼政府;二、中国再搞文化大革命还会是热热闹闹,威武雄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