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8月13日

(2012-08-15 12:59:09)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上午11点,吴先生来电话。他说:你昨天的日记,记录了张超群同你通电话的内容。我觉得张超群这个人真有意思,老婆不叫他写文章,他就真的不写了。怎么这样听老婆的呢?他在你的日记中发表了很多短小精干的评论文章,写得好,有水平。但如今受老婆指挥,就太吊价了。专制政治是很邪恶的。要评论它,批判它,当然会有风险。要么不介入,真要介入,就要很大的勇气,要有牺牲精神。看来张超群还是差点火。张超群今后两个月不写文章,你的日记还写吗?我估计你会坚持下去。你老伴不会劝你歇笔,你也不会听老伴的。
▲在小区运动场遇见戴静先生(离、退处处长,去年退线)。两人聊了一阵。2007年12月上旬,戴先生曾奉命去北京把我接回岳阳。此后的几年,又奉命请我吃过几次饭,交谈过几次。戴先生是个实在人。我们每次交谈都很坦诚。今天的交谈又提起07年在北京的事,--回忆那一幕,真还有点惊心动魄。戴说:公安对你监控,对你的情况、信息掌握不准。说你在北京要召开80人的民主研讨会,汇报给中央政治局,搞得有两个常委作出批示,兴师动众,调动那么多警力,好多便衣呢,气氛好紧张。我当时就对北京公安局的一个政治部主任和一个科长说:我对殷正高很了解……你们不能这么搞,不能先抓人,抓了他,没证据,怎么办?他可是敢作敢为的人……结果呢……你送给我的《巴陵鬼话》,我都看了。你揭露了现实社会中的问题,讲了自已的看法,对党和政府提出了一些批评意见。有什么不可以?政府应该重视民意,重视老百姓对政府的批评。不能把对政府的批评,就视为敌对。这样搞是不行的。
我说:可惜你的官太小了。胡锦涛要有你这个认识就好罗。早几天,我看到一份美国学生的《公民读本》。其中有这样意思的话:政府做错事,你严厉批评政府,那是希望它改善;明明发现国家在走向错误的道路,你却还是说,走得好,走得好。那是一种毁坏的态度。
说得多么好!美国是民主制度。美国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政府。美国政府是在人民的批评声中执政,不断从民众中吸取营养,获得力量,越来越强大。中国是专制制度。共产党教育学生热爱党歌颂党,政府爱吹不爱批。脱离民众,越来越虚弱,外强中干,貌似强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