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8月1日

(2012-08-02 01:30:02)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昨天晚上9点多,许先生电话,要我去泰和酒店茶楼。
我准备带小外孙休息,不想出去,但又不便推辞。我:已经9点多了,有什么事吗?
许:□□□等几个人都说请你来聊天。
聊天中,这几个朋友对薄熙来事件很关心,他们不上网,信息来源有限,都知道我天天看“美国之音”,平常也喜欢听我传播“美国之音”的信息。见面后,要我讲讲“美国之音”有关薄案的报道。
“美国之音”网有薄熙来专页。我给许先生等人介绍了近期的几篇文章后,话题集中在新华社日前公布的谷开来在安徽受审。
许说:谷开来案不在重庆审,好理解,因为薄熙来曾主政重庆。但为什么不在北京审,而要搞到安徽去审?
sh说:薄熙来是太子党,在北京关系错综复杂,当然不能在北京审。我们国家搞“异地审判”,主因是排除干扰,属于当事者的当地机构能回避。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陈良宇案,是由天津审理;陈绍基案,由重庆审理。我们岳阳的周声波由益阳审判。
罗经理:我看“异地审判”实质正说明司法无公正可言。真正法治社会,当地的案子就是在当地审理,因为法官和检察官只认法律和罪责。异地审是掩耳盗铃。
za:本地也好,异地也好,反正公、检、法都由政法委管,不可能独立办案,也就不可能有公平公正。谷开来杀人案实质上就是一个政治案件,而不是什么司法公正的问题。异地审只是个形式,中央早就定调了。
sh:谷开来杀人,薄本人不知道,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人们关注地是把薄与谷切割还是还原真象?
za:这问题谁也说不清。只能看公审的结果。等着吧。
……
晚上11点半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