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7月31日

(2012-08-02 01:29:05) 下一个
星期二
▲上午9点多钟,米老来我居住的小区。两人在运动场的树荫下聊天。
米老的小儿子去加拿大定居将近4个月,每天坚持写日记:记录自己的见闻,这些见闻大都又与大陆生活作对比。米老给我讲了几篇儿子日记内容,我觉得很有意思。
米老说:他的日记都是赞扬加拿大如何如何好,对比大陆,就是讲我们的不好。
我:有比较就有鉴别,有鉴别就能识优劣。事实说明,你儿子的选择是正确的。能不能把你儿子的日记在李锐网开设专栏发表?
米老笑。并把他儿子的qq告诉我,让我同小米直接联系。
▲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题目是:来到美国后 有太多的感慨
 作者说:在中国大陆生活了60多年的我,来到美国后体验到太多与中国大陆的不同,有太多的没想到。
在这里我想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今天,和我同住一个公寓的郭阿姨非常感慨的对我说:“前天我经过一个大桥看到一个乞丐(注:美国的乞丐据了解很多是喜欢到处漂泊的流浪汉,他不想受到家庭和社会的任何约束,这在美国就要尊重他的人权),另一个像政府工作人员的女士拿着一张银行卡对乞丐说:对不起,我没有现钱,你用我的银行卡去取20元钱,只能取20元,明天这个时候我路经这里再来拿银行卡。出于好奇和担心,我第二天提前就到大桥上等着,一看乞丐果然坐在那儿,不一会儿那位女士就来取走了她的银行卡……”这件事在中国大陆人看来可能是天方夜谭!可是在美国却让一位75岁曾经在中国一所大学任教的数学老师亲眼所见。
老殷看完这个真实的故事,慨叹:美国的月亮真的比中国月亮要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