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7月16日

(2012-07-17 00:41:51) 下一个
星期一 阵雨
▲上午11点,张超群从益阳打来电话。他问:老汉汇的钱(网站年费)收到了吗?
我:收到了。
张:不够,你就贴补了。
我笑:这么一点点钱,无所谓。我能承担。
张:办网站的钱,不是你能不能负坦得起的问题,出点钱,表示自己愿承担责任。网站办了这么多年,我们是当成一种事业,在追求……还要多得几个人就好了。
我:这种事只能随缘。又写了什么文章?
张:今天写了一篇。
我:又是批《环求时报》?《环球时报》是中南海的工具,代表党的声音,成了你批判的对象。
张:我看《环求时报》还是算好的。
我:怎么个好法?
张:如果把乌有之乡看作左派,你和我算右派,那么《环求时报》是中间派。我研究了《环求时报》,它也是主张搞政治改革的。政改有许多派别。有的主张多党制,三权分立。“环求”主张在共产党执政的前提下搞政治政革。包括《炎黄春秋》都是这种观点。
我:搞一党专制,就不叫改革。由共产党主动变革抛弃一党独裁,可能性有多大?除非蒋经国再世在共产党。
张:我是主张分两步。第一步还是由共产党领导……最终必须是多党竞争,三权分立。
……
电话断了3次,通话无法正常。我怀疑是国安监控在捣乱。但张超群说:在乡下,可能是信号不好。

▲王立军两个真事成段子。
北京律师李庄写的:2008年11月12日,一加拿大代表团入住??重庆某酒店,市委书记薄熙来携夫人宴请了代表团。午宴后,薄熙来老毛病复发──腹泻。王立军得知此事,即率近百特警包围该酒店,封锁各楼层,定性酒店「涉嫌谋害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其夫人」,强迫数百员工剪指甲、建档、化验,此项费用逾四十万元。
事情未完。李庄接着写道,腹泻事件发生后,王立军要进位副市长,一扫骄慢倨傲,为拉选票,给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亲笔写信,措辞诚恳,卑躬谦虚,诚征意见,其中包括给上述酒店的老板。该信现被作为文物收藏。
复旦大学教授谢佑平写的,题为「重庆打黑时期的传奇与幽默」,说的是重庆某大学校长为聘请王立军当教授,择良辰吉日举行盛大仪式,王立军一行被众人迎驾沿校园大道入场。王立军看见新修的迎宾大道质量低劣,甚是不悦,数日后便下令立案侦查修路施工的老板。老板当即交代送五十万元给校长,校长即被抓。两个月之后,王立军开始休假式治疗。
王立军和他的主子薄熙来一样,为达个人目标,心狠、虚伪,无所不用其极。这,恰是最应该令世人警醒之处。
=========================
张超群
从美国的医改法案读取什么
推动医改,实现人人有医保,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成功的一大招数。为了兑现竞选承诺,奥巴马不遗余力使医改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该法案旨在为美国民众提供一项更加便宜的医疗方案,从而使医保复盖比例从83%提升到95%,将惠及3200万未能享受医疗保险的民众。
在国人看来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但在美国反对的声音不断。争论的焦点是,医改法案规定从2014年起所有美国居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被处以罚款。反对者所持理由是美国宪法没有赋予政府强制民众购买医保的权力。
围绕医改法案表面上的沸沸扬扬纷争,里面透出的是美国人的价值、理念和各种权力的有序角逐。
在美国人看来,买或不买保险完全是个人的事,政府强制买保险是侵犯了个人的自由;
美国是小政府大社会,警惕全能政府是大家时刻注意的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就指责医改法案是“政府的手伸得太长了”;
党派之争。共和党力批医法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就扬言如果他当选了总统,废除医改法案是他“就职100天内的优先工作”;
中央与地方的较量。全美50个州中有26个州政府诉讼联邦政府医改法案违宪。地方否认中央的法案,地方打中央的官司,有点胆大包天,匪夷所思;
法院下促上。各个州打中央的官司蛮热闹,而官司只有打到最高法院才有效。去年8月,亚特兰大联邦上诉法院作出医改法案违宪的裁定,终于迫使这一案件提交最高法院审理。
一锤定音。今年3月底,最高法院连续3天公开听取辩论,6月28日做出医疗改革法案符合宪法的裁决。一埸旷日持久的搅动美国政坛的医改法案之争,终于随着最高法院一纸权威无比的裁定而落幕。
记得前两年中国动用4万亿元救市,这种天大的事就是国务院的一个决定,财政拿钱,地方和企业闻风而动,跑“部”钱进。仅仅是一个扩大3200万人的医疗保险,属政策性事务,这在中国完全可以由政府开个会发个文就搞定的事,而在美国却兴师动众,立法前暴风骤雨,立法后一波三折,这样的大戏恐怕只有在美国才能上演。(7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