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7月21日

(2012-07-22 03:28:02)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在网上看到一短文,我略作改动后录在下面:一个城市里有三个人:

甲有5套房,不上班,靠收房租生活;
乙有1套房,上班赚工资;
丙无房,租房子住,菜场卖菜。
忽然有天要收房产税了,丙说:“太好了,我没房,收那帮炒房人得税,我全力支持,房价大跌了,我就可以买房了。”;
乙说:“没关系,我只有一套,收那帮炒房人得税,我支持,房价大跌了,我可以再买一套。”;
甲说:“哦,房产税收多少?1%对吧,下个月房租涨5%。”
房租上涨了,丙很郁闷,想换个房子,发现大家房租都涨了,只好忍。不过也不能吃亏,明天菜价也涨5%,恩,就这么干。
乙和甲去买菜,发现菜价涨了,很郁闷,想换个菜场,发现菜价都涨了,只好少吃点了。
于是乎,生活水平就这样下降了,cpi就这样升高了……

 

=====================================       
张超群
日本成立政党何其快  
7月11日,脱离民主党的小泽一郎正式组建新党。党的名称为“国民生活第一党”,有点拗口,但充分体现了将国民生活作为头等大事的组党宗旨和“反增税,脱核电”的纲领。该党现有国会议员49人,其中众议员37名,成为众议院中仅次于民主党、自民党的第三大党。
小泽一郎真是一个搞政治地震的敢作敢当的人物。他扬言要退党,后来真退了;他扬言要另组新党,嘿,没过了几天,新党如愿粉墨登场了。
日本的这埸退党风波缘起于消费税增税法案。长期以来,日本公共债务负担沉重,公债总额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倍。增税或不增税,是个两难的事。6月26日,消费税增税法案在野田首相纵横捭阖的运作中终于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当时,执政的民主党内有57人投了反对票。对此,首相野田表示要按党内规则严厉处分。小泽宣称“民主党在竞选公约中曾承诺执政后不增加消费税。现在的这种做法是一种背信弃义的行为,只能说明民主党在说谎。”早前,小泽就放出狠话,如果增税,将不惜与民主党分裂,另组新党。
时过6天,即7月2日小泽向民主党总干事提交了52名国会议员的退党申请。
3日,民主党召开常任干事会,,决定对在消费税增税法案中投反对票的包括小泽在内的37名众议员开除党籍,并批准12名参议员退党申请;另外,对投反对票而未提出退党申请的分别给予2、6个月的暂停党员资格处分。
小泽从2号提出退党到11号宣布新党成立,前后满打满算整整10天时间。
在日本成立一个新政党,要经过什么程序,组织什么材料,报告什么部门审查竟而批准,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日本组建什么党是参与者自己的事,很平常,也很简单,是小菜一碟,否则不可能这么快甚至神速。看来在日本,组党、入党、退党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甚至于被开除党籍也不是什么天大的不光荣。
国人受党的教育久矣,对党不仅充满着神圣感而且也充满着神秘感,对党是母亲一说的笃信者也不乏其人。在国人看来,提出入党申请是件需要经过深思熟虑的极为庄重的事,被批准入党宣誓更是人生神圣的政治喜事大事;本人主动提出申请退党那是不可思议的背叛,被组织开除党籍更是晴天霹雳,意味着人生政治生命的终结;至于在共产党和8个民主党派之外另组新党,有想法是罪过,有行动则是大逆不道、犯上作乱,国家必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绳之以法。可是,这一切神圣不可侵犯的认知,在日本这埸十天之内的退党、开除党籍、另组新党的所谓闹剧或儿戏中,似乎变得模糊或捉摸不定了。
政党,大而言之,是现代社会不同阶级或阶层进行政治角逐的政治组织;小而言之,是人们理念、观点、兴趣、爱好大同小异者的自愿组合。合则聚,不合则散,如此而已,犯不着欢天喜地或呼天抢地 。 (7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