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6月29日

(2012-06-29 09:20:00)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早上7点去小区门口买豆腐,见那摊点已拆,我找到建行旁边的豆制品店,门紧闭。我问保安:豆腐店关门了?
保安说:检查组今天要来小区检查,停业了,等检查组走了再营业。
我只好往回走,在运动场碰上罗师傅。他也是来买豆腐的。我告诉他豆腐店停业。罗说:这豆腐店搞了12年,每天有上千人来买豆制品,如今为了迎接检查,关门停业,这检查组不是扰民吗?物业公司领导不是为应付上面而做假吗?去找检查组,就说:你们来检查,老百姓没豆腐吃了。我们不欢迎你们!你敢不敢同我去?
我忙摇头,说:我不敢,我不敢。
罗:你怕?
我:对。我怕。
我边说边匆匆往家走。

===============================

 

张超群
哇噻!中国是民主国家啦!
中国是民主国家啦!你信不信?如果你有怀疑,就请看6月20日《环球时报》郑若麟的文章《中国早已进入民主国家的范畴》。在郑先生看来,中国不仅是民主国家,而且早已经是的。至于早至何时,郑先生没有说明。
郑先生是旅法资深媒体人,当然对民主之类的东西拿捏得准,因而他说“事实上,中国早已进入民主国家的范畴”就应该颇有说服力和权威性。
还是让我们来品味郑先生的横空出世学说吧。“当一国领导人并非通过世袭上台,而又因任期限制而下台,那么这个国家就已经不仅仅是共和制的,而且进入了民主体制的范畴。因为只有在民主体制下,领导人才会因为任期到期而离任。民主的最低标志,是领导人的下台方式。”
多新鲜啊!郑先生的民主不问国家领导人上台方式只问下台方式论(简称下台民主论)不仅丰富而且发展了民主理论。不仅如此,民主国家领导人上台要竞选,要投票计票,费时费力费钱,弄不好还出人命案,像美国的肯尼迪总统就是死在竞选连任途中。现在,依据郑先生的下台民主论,选举上台不用搞了,那多省事,该节约纳税人多少钱啊!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期,民主国家省下的选举费用肯定是一笔可观的数目。仅凭此点,郑先生应该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更令人欢欣鼓舞的是,有了郑先生的这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下台民主论,在中国既免除了选举麻烦、更避免了党领导一切的权力丢失危险、还顶住了西方祸水浸透,让共产党一党执政可以理直气壮、高枕无忧地玩下去。这是郑先生向十八大献的厚礼啊!像郑先生这样睿智的人,真是要获政治发明奖,要上今年的十大杰出人物榜。
这里,我有几个问题要打扰郑先生:一是民主体制国家的标准究竟是什么?是一条标准还是多条标准?二是你说领导人下台方式是民主的最低标准,那民主的最高标准是什么?三是领导人离任后还担任两年三军统帅、重大场合出席总作为老二排在党和国家一把手之后、还由国家出选集等等事情,是不是也属民主体制范畴?
总之,少罗嗦,《环球时报》上登了的东西还用怀疑吗?
至此,我们可以骄傲地向世人宣布:中国不仅是经济大国,凭着神九上天、蛟龙入海又说明中国是科技大国,今天随着郑先生的一纸雄文在《环球时报》刊登,中国还是现代政治大国的光荣称号闪亮登场了。鼓掌吧!放鞭炮吧!从此以后,中国人在世界上不仅取得了可以说“不”的话语权,也取得了可以说“是”的话语权。
不过,郑先生的这套下台民主论,只能在中国这样的所谓民主体制国度行得通,如果拿到美国、拿到俄罗斯,即使拿到今天的埃及都没有哪一派哪个党会接受。很遗憾,郑先生们的下台民主论,还是只能在神州转悠的“小灵通”,不是“全球通”。
最近海外一家调查机构发布消息,说赞成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虽然不少国人欢欣鼓舞,但有识之士却心里有数,这是“被第一”。这里,我也祈祷郑先生的中国是民主国家的判断不要被戏称为“被民主”。(6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