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6月25日

(2012-06-25 04:30:43) 下一个
星期一 阵雨l先生约我去吃午饭。包厢内的电视在播“科学发展,成就辉煌”,歌颂胡、温执政的“黄金十年”。老f问我:你对胡、温十年怎么看?我:这十年,问题多多。l:这十年,经济持续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成就巨大,功不可没。我:经济增长是建立在环境污染与资源透支的基础上。空气、水、矿资源和自然环境已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贫富急剧分化,权贵富可敌国,低收入群体不断扩大,社会矛盾日益尖锐。社会风气越来越坏,官场腐败,裸官盛行,中央官员绝大多数亲属出国了。道德崩溃,见钱眼开、见死不救已成为社会的主流价值观,不择手段、不计后果成为各行各业的潜规则。外交上很被动,在北非和中东,我们支持的几个独裁国家都变了……面对菲律宾这样的小国都忍让妥协,在钓鱼岛问题上更是忍气吞声。要我说,这十年并不咋的。f:问题可以找出一大堆,成就也说不完。整体上还要肯定。我:前些年,李锐老先生曾说,胡锦涛是系红领巾的,学工科,社会科学人文知识有限。加上***的干扰,政令不出中南海,诸多无法解决的问题。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体制造成的。但是,胡锦涛本人平庸,是庸人执政。l:你这个人,眼看胡锦涛要交班了,就损他。早些年你怎么不说他不行?我记得你还夸讲过胡锦涛呢。我:讲好,要有根据;讲不好,也要凭事实。l:听说,中央军委有一批人上书党中央,要胡锦涛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再干两年。我:这只是传说。胡锦涛如果步***的后尘,走的是一步臭棋。…… ===============================张超群《环球时报》在挑动群众斗群众文革中造反派打击走资派有一狠招,就是指责走资派挑动群众斗群众。当然,这种指责纯属子乌虚有。不过《环球时报》挑动群众斗群众是玩真格的,这可不是我凭空捏造,有白纸黑字为证。《环球时报》5月28日的社评题目是〈知识分子应敢于在舆论场说真话〉。说什么真话?就是要知识分子站出来“敢于同当前不健康的舆论倾向公开斗争,敢于在舆论场上反对西方价值观对中国社会的简单灌输”,并要求他们“应当表现出定力”,不可“软弱和摇摆”。看了这样的文字,令人不寒而栗,似有“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的阶级斗争味道。这里,《环球时报》号召的知识分子是些什么人呢?“不包括‘知识官员‘和‘知识商人’”这些体制内的人,“而特指直接依靠发现、积累并传播知识为生的人”,即体制外的人,亦即民间知识分子。而网络上那些“批判体制”、“控诉‘公权力’”的声音是些什么人呢?在《环球时报》看来是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体制外人,是不折不扣的民间网络人士。号召民间知识分子去“斗争”、“反对”民间网络人士,这不是挑动群众斗群众又是什么?让“知识官员”和“知识商人”隔岸观火,让民间知识分子与民间网络人士互相厮杀,《环球时报》的心怎么会这么黑啊!可以断定,让知识分子放弃良知,放弃自由民主理念,去响应《环球时报》“说真话”的号召,参与围剿网络上那些“批判体制”的声音,这是《环球时报》的一厢情愿。 (6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