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6月23日

(2012-06-23 08:45:57)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据凤凰网报道,17日,广州越秀区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和一名中国电动自行车主因车费问题发生纠纷,越秀区警方将两人全部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但在几个小时之后,艾利贝奇突然昏倒,尽管警察叫救护车到现场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19日,100多名非洲裔人士在该派出所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活动持续约两小时,致使交通中断。广州警方表示,已开始对艾利贝奇的死亡进行调查,并呼吁外国人遵守中国法律,不要破坏社会公共秩序。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曹欣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说,中方将严格依法调查尼日利亚籍男子在广州死亡事件,及时向尼方通报情况,协助尼方妥为处理善后事宜。
……
对此,张超群在电话中对我说:尼日利亚的的人死在派出所,当然要查清原因,有一个交代。可是,这么多年来,中国人又多少死在派出所的,有多少在派出所打出问题的。怎么没见动静?难道外国人就高贵,中国人就贱么?真他*的不可理解!
我说:新中国奉行“外交无小事”。尼日利亚的人猝死在中国,全世界知道。中国人死亡,只有死者知道。谁叫你生在新中国?

======================================

张超群
什么是真话
 要说真话,先弄清什么是真话。
《环球时报》对真话的含义是“一是与具体事实相符,二是真心话,三是它们应当自然多元,而不是为了某个目的组织得高度一致”(见该报5.28社评)。
我的真话定义与《环球时报》有点出入:一是与事实大体上相符,二是心里话,三是想说就说,我说话我作主。
真话,与事实完全相符是苛求,也做不到;真话,可能多元,也可能一致。至于去说“为了某个目的组织得高度一致”的话,那叫奉命说话,属假话定义。
我的对真话含义第三条概括之所以比《环球时报》的科学,是想说就说是第二条心里话的延伸或提高,是属人的言论自由权利。
至于在“为了某个目的组织得高度一致”的发言或为文,似乎是贼喊捉贼。在这方面,我敢打赌,我们党的宣传部门可谓出类拔萃,无出其右。《环球时报》作为这支“组织得高度一致”队伍中的一员,在领导画定的框框内冲锋陷阵,横扫六合,其表现可谓无愧于党的喉舌称号。                  (6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