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6月15日

(2012-06-15 12:08:30)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8点多钟,米学庭老先生来电话。他说:李锐网上不去了,是不是又有变更?
我把变动了的网址(http://84523565.p97363.sqnet.cn/)发到米老的qq上。
不一会,米老又来电话,他说:我点击你发来的这个网址,出现一个框框。上面有文字提示,说:此网站有恶意内容,建议您不要访问,以免造成损失。我试了多次,都是这样。……没办法,上不去哟。
▲今天上午,转发美国之音上两篇文章到巴陵鬼专栏第72页。午后至晚上至8点,我不能上网。8点半,我能上李锐网,但我的日记第72页打不开。我很感谢他们:只屏蔽第72页。其他还依旧。新中国人权状况确有进步呢。
▲下午5点,张超群电话。他说:上午在老汉办公室,给你发了五篇文章。并叮嘱:李旺阳那篇先发。
我说:李旺阳之死是敏感话题,不知能不能发出去。发出去了对网站会不会有影响。
老张:我不断言自杀与他杀,我只要求查明真象,这是尊不尊重人权的大事。
……

===================

张超群
公开查明李旺阳死亡真相,是执政党尊重人权的表现

5月7日,有人自市里来,我愕然、异样。
8日进城,在老汉处始知邵阳市民运人士李旺阳突然上吊死亡一事。啊!原来如此,昨日突访的蹊跷就自圆其说了。马上上网,经百度搜索,国内网站一片空白,幸好有香港的几则报道解了我了解事情的渴望。
李旺阳先生,62岁,在1989年风波中为邵阳市工自联主席,其后两次坐牢长21年,后释放。近因身体不适住院。6月2日,李逃脱监视,接受香港一家媒体采访。6月6日早晨发现,李用一条白带子吊死在室内窗边。
网文说,李死时两脚着地,但看吊死的照片,上半身与穿拖鞋着地的一双脚是分开拍摄的。着地一说有疑。
网文又说,李眼瞎、耳聋,似有受折磨之嫌。李面容躯体消瘦,其眼疾、耳疾是入狱前或入狱中或出狱后所得,还有待澄清。
官方宣布是自杀,李的亲属和朋友说他性格坚强,不会自杀,怀疑他杀。
网上有李的年纪不小的妹妹伤心哭泣的镜头,有李的朋友——一位面容清瘦、胡须飘逸的长者言说的镜头,有几起港人举标语游行示威的镜头,标语多是要求查明死因,最醒目的标语是“六月飞雪,天下奇冤”。网上宣布明天即10号星期天要再次组织游行。
谢谢百度有香港关于李旺阳消息的搜索,谢谢少数香港市民表达了我对李旺阳事件的心情。
李旺阳是自杀还是他杀,李的眼疾、耳疾是自然病变还是狱中人为折磨,我因为掌握的资料有限,不能发表个人结论性的看法。
我的意见是对李旺阳上吊之死包括他眼瞎耳聋的成因,既然他的妹妹、朋友和部分香港人有疑惑,当地执政党政府就有责任公开组织调查,查清事实真相,召开新闻发布会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仅此而已。
国人为谎言所惑、为花言巧语所骗久矣!他们现在需要的第一是公开、真相,第二是公开、真相,第三还是公开、真相!只有公开才有真相,只有真相才有理性判断,只有真相才有法律公平,只有真相才有道德正义。
人命关天。李旺阳先生身份特殊,经历特殊,生前所处生存环境特殊,死亡时间、死亡地点、死亡方式特殊,他的亲属、朋友和民众有疑惑发乎情出乎理,查明真相并告白天下,是执政当局不可推卸的责任。
现在,执政当局采取的措施就是严密封锁消息,网上有关李的死亡议论一律删除,密切注视有关人物的动静,急忙做亲属的工作以便迅速火化李的遗体,竭尽全力防止事态扩大。
防止星火燎原,我赞成。但防止的办法,不是封杀消息,而是查明真相,出示自杀的证据,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公众疑问。采用堵嘴的办法,是周幽王、秦始皇传下来的法宝,在今天不太灵了。更何况堵了一时堵不了永远,堵了人的嘴堵不了人的心。民心不可欺!民心不可侮!
李旺阳是1989年政治风波中邵阳市的风云人物。那场风波,民间的看法似乎与中央的定论有天壤之别。李的死之所以引人注目,就是与那场风波有关,与他的非同寻常的遭遇有关。
这里,我们故且不论六.四是非,不论李的对错,但就李这个个体来说,他是个人,作为人他有人权,有人的尊严,有选择死亡方式的自由权利。所以,查明李的上吊身亡真相,不仅仅是法律的要求、政府的责任、亲属和民众的愿望,也是死者的权利。尊重死者,也是尊重生者。
如果经过政府严肃的细致的多方面的查证,又经过公开质疑,李旺阳就是自寻上吊,如果还有人不相信政府的结论,那也只能由他不相信罢了。深圳的5.26醉酒飙车撞人事故,人们怀疑交警抓获的肇事者是掉包的,警方召开了4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有关录像和血型、伤情,但仍然有人质疑。我看,深圳警方态度是诚恳的,证据也是有力的,质疑者再质疑必须自己举证。    
对李旺阳的死,我表示深深的哀悼!( 6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