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29日

(2012-05-01 05:56:43) 下一个

星期天 阵雨
上午11点,我正从外面回家,走到小区运动场,见一老头走过来,问我:请问一下你知道殷市长,殷正高住在哪一栋?
我:你认识殷正高吗?
老头:不认识。
我:你不认识他,找他干什么?
老头:请他帮忙?
我:帮什么忙?
老头:我儿子被王家河办事处的副书记(?)许界殊打伤住院了,我也被打伤了。
老头边说边把被打伤的左手给我看。
看到老头手腕处很大一块青紫色,我犹豫了一下,说:你为什么不去派出所?
老头:找了。他们不理。
我:殷正高下台20多年了,找他没有用的。
老头:我听菜市场的人讲,殷正高主正义,在网上写巴陵鬼话……(美言我的话不便记录)
听老头言,我头上冒汗,身上有点发热。我说:我就是殷正高。
老头忙作揖。他说,我在院子里找了一个多小时……
老头叫高木生。住长炼小区对面。去年冬天,他家房子拆了,补助五十万元钱,但不给现钱,以拆迁款抵房子,――王家河办事处司法所的许界殊出面,动员他买了钧华房地产公司的一套房子。合同规定3月6日交房。但房子已被别人占住。合同上由许界殊签字,并盖司法所公章。近一个月,高木生找许多次,没有结果。4月27日,高木生父子来到许界殊办公室,双方争执,许马上叫来4个人,把高氏父子打伤。
……
可怜的老头,老殷能帮你什么啊?日记写到这里,我冒出一个想法:要是这高老头没找到我,就好了!


====================
 


张超群:
            民主政治是公开政治
      薄熙来倒了,但薄不是窝囊废,是个有魅力有能力的将才。但他为了挤身于中央核心领导,不惜工本,标新立异,玩弄唱红打黑左的一套,以博取政治资本;对自己一手栽培的王立军,只允许俯首听命,稍有意见相左,就采取威逼手段,迫使他出走美国领事馆而背上一辈子也洗刷不清的叛国投敌的骂名。
纵观薄的种种做法,都是玩的见不得人的宫廷政治那一套把戏。
王立军出走美领事馆,天下人都知道肯定牵涉到薄。中央对薄固然有情况不清的一面,但更多的是采取先稳住后下手的策略。这一招很灵,危在旦夕的薄熙来大摇大摆进京开人代会,在会上怡然自得,甚至放出“敢与魔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半分”的狠话。结果人代会一散场,就是薄辉煌政治生命的终结。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孙悟空的筋斗翻不出如来佛的手掌。
薄下台后近一个月才有严重违纪、中纪委审查的消息布告天下。
中央对薄采取措施无可非议,但在手段上似有暗箱操作之嫌。
美国在当年的水门事件中,媒体大肆报料,议会介入,独立检察官高调调查,尼克松手下人虽然或抓或自杀,但他照当总统不误。最后在议会启动弹劾程序的重重压力下,尼克松看到大势已去,无可奈何地黯然辞职而为闹得沸沸扬扬的水门事件画上了句号。
两党竞选总统,共和党的尼克松竟允许手下到对手民主党的总部安装窃听器,把阴谋诡计玩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犯了民主选举公开竞争的大忌。尼克松的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举措,不仅遭致全国共诛之,也遭受到本党全党共讨之。记得水门事件传到毛泽东的耳朵里,毛很不以为然,说不就是按了窃听器吗?搭信要尼克松到中国来玩,我们派飞机去接他。
请诸君分辨一下,是我们中央对薄熙来采取的办法好,还是美国对尼克松在水门事件上采取的办法好呢?显然,美国的办法即民主政治的办法还是棋高一着。
可见,民主政治是公开政治。所谓公开,除了司法办案在侦察阶段适度保密以外,就是一切事情在阳光下运行,即事情的起因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只有公开,才能防止权力之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公开原则,是公平公正的基础。没有公开,就无公平公正可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