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1日

(2012-04-02 10:26:16)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今天上午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广州街头举牌 〝胡锦涛带头公开财产〞
3月31日,几位广州80后,90后青年走上街头,举牌要求胡锦涛公开财产,引起数百市民围观。参与者之一阿贵说,温家宝在新闻中多次说要政改,公开官员财产是最重要的一步,那么,中共的总书记就应该带个头。
31日,广州民主人士阿贵(欧荣贵)及网友在广州龙洞步行街举牌示威,质疑胡温政改的真实性,要求胡锦涛首先公布财产,引发数百市民围观。
阿贵告诉记者,他走上街头说这些是为了要求公平正义。电视上温家宝反覆说政改,作为连选举权都没有的草民就上街头说。
说到为什么要走上广场举这样一个牌子,他说:“胡不怎么表态,而温家宝总在说,有没有做呢?那他改革公开财产,这个是很大的步骤。他在新闻联播说,我们就在网上说。 以前我也在网上说,然后把我的电话,我的名字也写上去,但网上说没有用嘛。我就长期研究这个问题,要从网上走向广场。”
阿贵介绍说,参与举牌的人有80后,90后,出租车司机和公司职员。他特别提到,走上街头举牌被视为风险很大,可能被抓,所以他们都是单身的,可喜的是有一位勇敢的广州女孩也参与了。
此外,一些有钱有家室的人,因为顾虑风险无法参与,但非常关注,主动提出请他们吃饭:“吃饭时,朋友们都是在聊,周永康,薄熙来怎么样怎么样。”
中国民众是怎么看待当前的时局呢,阿贵说,他自己是一个不太关心具体哪一个人怎么样了,他只是想更多的人来关注选举权。
他告诉围观的市民,没有选举权就没有未来。而他周围的朋友称,相比较不出来做事情的人而言,那些非常多参与维权的人,就预测中国很快就会发生大事,而且一定会发生。
这条600余字的新闻,还配有两张图片。
对此,老殷我有四点看法。
第一、来自“敌对势力”的这则信息不是谣言。
第二、为欧荣贵的行动叫好。
第三、忧虑阿贵等人被抓。
第四、倘若胡哥带头,其他政治局成员都主动公布财产,各省委常委、各市、县委常委们都能公布财产,共和国官员腐败状况将会有极大好转。不过,这是幻想。
  

广州青年街头举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