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5日

(2012-04-06 12:47:08) 下一个
星期四 晴▲傍晚,刘正南君来电话。 接正南电话的是我两岁三个月的小外孙(近一个多月来,凡是我的手机响,小外孙必是第一个接,他只会喊:喂。然后把手机递给我)我接过电话,只听得对方有点急促的在说:我找殷正高……殷市长……你是老殷吗? 我从小孙子手中接过电话,忙说:是,我是殷正高。你是谁呀? 对方:我是刘正南。你真是殷正高吗? 我笑:老刘。殷正高还能假? 老刘:是老殷就好。 我:什么意思哟? 刘:我下午在市委大院,他们在传说:殷正高死了,得癌症死的。听到这消息,我很吃惊,特地打电话落实一下。只要还是活着就好。 听老刘言,我哈哈大笑。我说:市里经常有传说我殷正高死了,我也不知道死了多少遍。不过,最近几天,传“殷正高被抓起来了”的比较多。 刘:你怎么会被抓呢? 我:我在网上发了好多篇有关王立军、薄熙来的文章。转发了境外一些文章……上面说“军车……出事了”是谣言,北京警方抓了一些人,关了许多网站。《人民日报》连发两篇评论,噪音,杂音……指出传谣与造谣是一样……有人讲殷正高我传播了谣言,加上这两天,李锐网不正常,所以…… 刘:是这样。我上你的网站看看。 我:今后,我要是死的话,一定先提前告诉你。免得你为我担心。 ……▲晚上,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京报忽变脸,再喊“牢记总书记嘱托” 《北京日报》3月31日刊出文章宣称“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之后,一度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被舆论解读为■■派拟向胡温摊牌发难的迹象。今日,《北京日报》在头版头条意外刊出社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再次引发外界对《北京日报》“变脸”背后的秘密探寻的兴趣。 据悉,4月5日出版的《北京日报》在头版头条以非常醒目的粗黑体字刊发了“本报评论员”的社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文章评述说,胡锦涛等中央领导集体植树的行为是对首都工作的“巨大鼓舞”,同时刻意强调由“市委”发出了号召,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务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记者注意到,在短短一千字的社论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就集中出现了四次,同时“和谐”、“实际行动”等字眼也被反复使用。文章最后还强调,要“团结一致,奋力进取,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和行动”来“向党中央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北京日报》的社论刊发后,国内新浪、凤凰、搜狐、网易等各大媒体迅速做了全文转载,其中网易在转载时更有意无意将标题改为《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引人遐想不已。 ……老殷曰: 五天前说“总书记不是最高权力机关,不能凌驾党中央”;五天后却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代表京畿重地“喉舌”的《北京日报》如此急速转调,并非孤立事件,折射出背后高层博弈的激烈现状。对此,老殷奉劝国人:莫猜想,莫打听,莫议论,莫关心……春眠不觉晓,多睡会儿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