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27日

(2012-04-28 08:44:25)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我带孙子在小区院子内玩,又遇上qe先生。他说:别人讲,同你接触,交谈,你都写日记,叫什么“巴陵鬼话”,发到网上,是真的吗?
我笑:并不是接触的所有人都写日记。有选择。
qe:我昨天同你讲的,你写了?
我:写了。你的名字是用的代号。
qe:用代号做什么?用真名,我不怕……我们50岁左右的人,一辈子遇到的倒霉事多呢,你看,我出生在没有饭吃的1960年,那年头,饿死好多人!我幸运,没饿死。上小学,正是文化大革命,背毛爹语录,跳忠字舞,汉语拼音都没学会。十六、七岁,上山下乡……招工到了工厂,结婚只准生一个孩子,小区的福利房按进厂工龄,我们没份。你买小区房只三万多四万,现在升值到五十万,我们呢,买不起房。……四十多点岁,年富力强,被迫下岗,买断……社会对我们太不公了,能没怨气?我心态不好,希望白天牛打架,晚上火烧天。出事看热闹,有点幸灾乐祸。公开骂领导,公开骂■■党!……我讲的这些,你能写?
我点点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