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21日

(2012-04-24 02:32:24)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上午9点多钟去小区超市前买肉。前几天被楼区工商局捉去的老板徐女土已经放回来。
    她说:把我和我姐姐捉去关了三天,要求以后只到海泰屠宰场进肉,并要我签字。我说:我进的肉只要是经过了检验检疫,符合国家标准,交了税,手续齐全,从什么地方进,你们管不着。你们非要强迫,请出示上级文件。我拒绝签字。
    徐女土说:他们来执法不出示证件,开的车没有牌照,动手打人,我姐姐的头部腰部被打伤,有淤血,青色。
     顾客(一中年女子):野蛮执法!
     徐女士:抢走了几十斤肉。
     我问:肉退回了吗?
     徐:没有。
     顾客(一老头):肉,他们肯定吃了。真是一群土匪!
     徐女士说:关了三天,每天交30元钱伙食费,吃烂菜叶子。我准备请律师告他们!
     ……
     老殷曰:告状虽有门,那门却难进,即便进去了,抬着活猪进,出来只剩几根猪毛!?
                                                                                                  
====================
张超群
《乌有之乡》有说话的权利
也许与薄熙来倒台有关,一向左得出奇的鼓吹唱红打黑、重庆模式的《乌有之乡》网站打不开了。据朋友介绍,还有几个左派网站也关门大吉了。
对反对改革开放、坚持毛式理论的《乌有之乡》,我向来是反感的。那些在《乌有之乡》写文章的名人教授,简直就像“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但是左派也有可取之处。比如,他们关注草根特别是弱势群体、提倡公平、反对腐败,这与民主政治有相通之处。
有时上网,我总是要打开《乌有之乡》看一看。看,不是赞成它的观点,而是清醒自己的认识,触发灵感。我曾经力挺贺卫方并为其辨诬写的几篇文章,就是取材于《乌有之乡》之上那些雄文大作。
事实上,无论是在任何时候任何社会任何党派里头,在思想认识、工作路径上都有左中右的分野,不存在零和博弈。毛泽东的党外无党,党内无派,千奇百怪的高论,就是对强调步调一致、否定分歧这种片面性的批判。
在中国,自从华国锋特别是邓小平主导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上的左中右就有明的或暗的较量,姓社姓资的议论不绝于耳,只是用所谓“不争论”捂着才没有形成大动干戈之势。
今天的中国,市场经济大行其道,胡锦涛时代的政治局面与毛泽东时代迥然不同。但计划的大锅饭的阶级斗争的社会主义,那种毛泽东一个人说了算的领导体制,并没有随着毛的过世和苏联的垮台而销声匿迹,在社会上仍然有市场。薄熙来主政重庆以来,运动式的唱红打黑居然风行巴山嘉水,以文革腔调著称的《乌有之乡》长时间内门庭若市。凡此种种说明,左的一套在中国还吃得开,左的势力不可小觑。
保守的左派是改革开放的绊脚石,但同时又是改革的右派的一面镜子,对检讨改革开放政策会有所裨益。
对于左的思想、左的势力,不能以阶级斗争的形式消灭之,只能以改革开放的业绩压缩左派的生存空间。
水至清无鱼。社会上有左中右,说明有左中右存在的时代土壤和理由。采用强制的办法或暴力形式消灭哪一派或哪股势力,造成天马行空独来独往,搞一言堂,是不利于社会和谐和国家进步的。
我不赞成《乌有之乡》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乌有之乡》自由说话的权利。
(4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