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15日

(2012-04-16 01:25:07) 下一个
星期天 雨
上午,陈碧波来我家。
老陈说:开发商拆除水泥厂的大炉子,搞爆破,把我的房子震裂了……事先由国资委、办事处出面签了字的:因爆破损坏居民房屋,要赔偿。他们承认震裂了我的房子,但就是不肯赔。扯皮扯了大半年。我找了好多次,都不理睬。我只好给徐守盛省长写信反映……徐省长批到市政府里,黄兰香市长批到区里,李区长批……领导都很重视,都批了字,可是,到下面,就是解决不了问题,你看怪也不怪?!
我说:这很正常。一点也不怪。你找下面的人办事,没有给他们好处,他们怎么会帮你办?
陈:不是讲为人民服务吗?
我:为人民服务,这只是唬老百姓的一句口号,你怎么当真?实际上是“为人民币服务”!
陈:我是特困户,吃低保,哪有钱?
我:衙门开,有理无钱莫进来!
 陈:哎……
 

=======================
张超群
符合世界主流文化不会错
茅于轼先生获世界性政治大奖——弗里德曼自由奖,引起了《环球时报》大牌评论员单仁平先生不高兴,为此专门著文(文见该报3月30日),大有批倒批臭之势。
单文称:“茅于轼先生是朝着‘自由’方向猛跑并不太顾及其他的代表人物之一”。据说,茅先生向自由路上跑得太快,就会使中国变成“在山区下坡路上制动失灵的危险卡车”。怎么办?需要出现牵制的力量。于是《环球时报》及其评论员单仁平先生就主动出击了。
单先生惯用的套路,除了淡化获奖的意义、矮化茅先生的言行外,就是妖魔化西方。他耸人听闻地说,西方的颁奖相当于在中国那辆下坡猛冲而自动失灵的卡车上“再猛踩几脚油门”。
在《环球时报》及其单仁平先生看来,茅于轼=自由主义=中国是辆下坡猛冲而自动失灵的卡车,西方给茅于轼颁奖=在中国那辆下坡猛冲而自动失灵的卡车上“再猛踩几脚油门”。
这是一幅多么可怕的图景啊!茅先生,你死了那颗追求自由民主的心吧!
单先生断言,自由派人士“在任何国家他们都很难成为主流”,“激进思想未来主导中国很难”。
     从单先生的陈词滥调,使我想起最近看《凤凰卫视》关于中国妇女放小脚、解束胸,上学堂的艰难历程。这些在今天看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在当时可谓破天荒。当时的主流文化就认为,如果妇女没有小脚、不束胸、也像男人一样上学读书,就是伤风败俗,国将不国。结果西风东渐,奴隶般的妇女们扬眉吐气,那些冠冕堂皇、高谈阔论的守旧派败下阵来。很有趣的是,在中国第一个提出反对妇女缠足的是一名外国传教士的妻子,跟着呐喊的才是那些留过洋、喝过洋墨水的胡适、陈独秀们。
曾几何时,右派、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刘少奇、邓小平是万恶不赦的敌人,三面红旗、阶级斗争、文化大革命、计划经济是“圣经”,到头来,敌人平了反,“圣经”改了革,那些跟着喊打叫好的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人们也洗了脑。
鲁迅说在中国搬动一个火炉子都要流血。要改革掉延续几千年当政数十年的一党
专制的中央集权体制,不知要比搬动一个火炉子困难多少倍。
追求自由民主在今天的中国虽然成不了主流文化,但是是符合世界主流文化潮流。符合世界主流文化的东西,就是好东西。世界主流文化一定不会绕过中国。天足代替小脚,和谐共赢代替阶级斗争,市场经济代替计划经济,这是历史的必然,谁也阻挡不了。
别看《环球时报》及其单仁平先生现在摇唇鼓舌得欢天喜地,也别看茅先生得了大奖还挨批、日子不好过,但自由民主之花开遍中国大地,也是个必然的问题,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我完全有这个自信。(4月6日)

于2012-4-15 19:51:46编辑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