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2月27日

(2012-03-02 02:44:45)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收到严先生发来的邮件。有两篇文章,其中一篇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2011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毕业晚会上的致辞。我看了两遍,我为何兵喝彩。   致辞中,有一段话实在一针见血: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鼓励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励你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建党
倘若中国的每一所大学都有个把何兵式的教授,就好罗!

 

下面是何兵致辞全文:
 
各位毕业的研究生们,晚上好,
在这个不能随便代表的时代,我不想代表别人,我就代表我自己,来跟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我今天讲话,我给它起了个小题目是《丰满与骨感》。四年以前你们带着很好的理想到政法大学,那时理想很丰满。而四年以后,可能带着些缺憾离开政法大学,现实很骨感。而正是因为现实很骨感,我们理想才必须继续丰满。
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这个时代荒诞到什么地步呢?比如说:鼓励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励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建党。
这是一个非常骨感的时代,但是正是在非常骨感的时代,理想才能飞翔。那么在这个时代,我对你们有什么理想?我知道北京大学的老师说:你们毕业十年以后,没有四千万,不要来见我。在座的也有我的研究生,我不会说这样的话,我也不指望你们毕业以后做包公,我只希望十年以后你们谁敢陷害忠良,我就给你灭了门,不让你进我的门! 
你做不成包公可以,但是你不能陷害忠良。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底线的遵守
你们毕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师生关系,变成战友。在为推动中国的民主和法制事业上我们在前行,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这就是你们。
所以我希望你们同学们要给力!!!
 在我们现在讲台的时候,我相信还在某种意义上我敢说我还是一个法律人。我经常会在必要的时候,按照我的本意来说话。我希望将来等到你们掌权的时候,你们应该让我为你们鼓掌而不是遗憾。所以,我对你们有一个很简单的祝福:十年以后,当你们当权了,男人们,你们要像男人。十年以后,你们女生们掌权了,你们要像女人。谢谢。

 


======================

 张超群

无耻的吹嘘
《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先生在《外媒拔高乌坎选举很蹊跷》一文中,一方面竭力矮化乌坎村选举在中国民主选举进程中典型示范意义,一方面用阴谋论抨击西方舆论对乌坎村选举高度而又客观的评价,一方面鼓吹大陆取得了彪炳史册的民主成就。
单先生不愧为主流媒体的评论员,压、打、捧的套路运用娴熟。不过,压打捧都必须在点子上,过了外星人都能看得懂的底线,就成了胡压、乱打、瞎捧的闹剧,降低了单先生的学识水准。
按照人民是主人、官员是公仆,政府“一切职位交给由普选选出的人担任而且规定选举者可以随时撤换被选举者”(恩格斯语)的巴黎公社原则立国的新中国,在普选方面又取得了怎样的骄人成绩呢?
单先生沾沾自喜的在充分肯定“村级民主选举早在十几年前就在中国农村广泛推广开来”的基础上,又列出了近几年民主改革探索的清单:
深圳拿出14个党代表名额试行公推直选;
南京市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公推直选全复盖
浙江温岭市试行党内民主恳谈、质询制。
若大中国,令人汗颜的区区民主改革探索成绩单,对天下人有说服力吗?
新中国一经成立就应该实行的所有选任制官员交由公民选举的普选,在已经走过62年的历程后,还处在摸索试点阶段,这不是成绩,是奇耻大辱!而何时普选,只有天知道。单先生对这种公开亵渎和挑战巴黎公社原则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足以说明单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度和认知度已降低到冰点。
当然,中国还有隆重的耗资不菲的从乡镇直至中央的等额的或差额极小的党内外的代表或官员走过场的选举,单先生没有理直气壮地美化为中国特色而为自己的
雄文壮胆,又说明单先生还识相,还有点品味。(2月2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