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2月21日

(2012-03-02 02:32:40) 下一个
星期二 阴
网上文摘:
▲重庆的打黑运动,曾上演过一幕幕何其相似的翻版戏。记得当年文强杀张军的时候,张军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轮到王立军杀文强的时候,文强也说过同样的话,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明天杀王立军的时候,王立军该会对谁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呢?为什么这些人的话都能是一语成谶?
▲去年落马的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说:“打个招呼人家送几百万,提个官送几百万,我自己也要升,当然也要送,这是良性循环,我不收,哪来的钱孝敬上面?我们的公安局长娱乐场所参股,抓人放人收钱,帮开发商拆迁收钱,酒店长期有炮房有人提供性贿赂,我不知道吗?当然知道,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
▲石述思 :五毛的特点:
1、自己是太监嘲笑别人吃伟哥;
2、自己缺德要求别人是圣人;
3、把任何公共问题讨论演化成人身攻击;
4、仇恨一切普适价值;
5、天天盼望美帝自己完蛋,中国不费吹灰之力完成大国崛起;
6、渴望身价从五毛涨到六毛。
PS:這不单单是五毛的特点同時也是某個邪恶政权的特点……

=========================
张超群
允许薄熙来不倒,也许是开创民主政治的契机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其副市长王立军2月6日出走成都美领事馆一事,网上和境外媒体对其政治前景纷纷作出了不乐观的估计。
按常理,薄的政治生命已经终结。不过,我希望薄还能在中国政治舞台上活跃,当然,如果他手上真的而不是捏造的或生拉硬扯的沾了血,那另当别论。
我对薄主政重庆后用搞运动的办法唱红打黑非常反感,那完全是毛式左的一套。为什么我又赞成薄不倒呢?一是薄是中国政坛上一个有个性有能力的人;二是他做了一些利国惠民的事;三是他做的一些蠢事、坏事是由来已久的宫廷政治明争暗斗逼出来的,情有可原;四是他是左派大本营的领军人物,是一面旗帜。
专制政治就是宫廷政治,宫廷政治就是玩阴谋诡计的隐蔽政治。中国搞宫廷政治太久了,太令人腻味了。
薄熙来这几年到重庆,既是做事又是作秀。唱红打黑,重庆独树一帜;市区九滨路融侨半岛大厦六栋高楼楼顶上的六个大字“薄书记辛苦了”多惹眼又多惹事,他不顾忌,让它一到夜里闪闪发光;他的许多言行就是向与有同等政治势力的人公开叫板。天下人都知道,薄这样卖力气做事作秀,目的就是一个想进中央政治局当常委。当然,他没有明说。
我想,在他看来,别人甚至不如我的人都能当中央主要领导,我会说能干,为什么不行?纵观党的建国以来的历史,像他这样跃跃欲试想进中央常委表达如此明白的人,他是第一人。他玩宫廷政治阴的一套,又玩明的一套,他似乎在突破宫廷政治的旧臼,有那么一点点民主竞争的味道。所以,我对薄敢于挑战、竞争这点蛮欣赏。
历来的思想政治市场上都存在左中右,都有激进或保守。但我们党不承认党外有党,党内有派是正常的政治生活。党外除允许8个所谓的民主党派外,再不准有新的党派存在;死活不承认党内有不同观点和派别,如果有,也是要千方百计消灭之,造成一个声音、团结一致的假象。
现在看得很明显,薄熙来是左派领袖,左得可爱的《乌有之乡》至今还在吹捧“重庆经验”。毛泽东经营多年,左的一套还有市场,还有人爱,无论如何是一时半会消灭不了的。我认为,让薄熙来不倒,就是允许左派存在,不怕他们兴风作浪。如果薄倒了,左派要再竖这样一根大树就比较难了,中国政治市场的戏也就没有今天这么好看了。
当然,像最近由《乌有之乡》评选出来的主张自由民主、力推政治体制改革的茅于轼、李锐等所谓十大“汉奸”的代表人物在中央高层现在还看不出有明显的角色。
如果党的十八大允许左派、右派的代表人物都能进入中央高层,那么多元的民主政治就有望在中国生成。毫无疑问,我的这些想法都是书生气十足的空谈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