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2月17日

(2012-03-02 02:26:23)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9点多钟,从火车站购票后,在中铁酒店前遇上老du,他邀我去茶楼坐坐。我说,有什么事?
他笑笑。说:并没有什么事,只是想同你聊聊天。
我说:天晴了,晒晒太阳,这在这广场聊呗。
du:前几天,你在日记中评论薄一波、薄熙来、薄瓜瓜三代人时,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这话有点绝对吧?
我:人一辈子受三大影响:一是家庭影响,二是学校影响,三是社会影响。其中父母的影响是十分重要的。当然,我们不能把“有其父必有其子”普遍化,绝对化。
du:在文革中,薄熙来是联动分子,为了同叛徒父亲薄一波划清界限,殴打父亲,飞起一脚,把他父亲的排肋骨踢断三根……这家伙心够狠的。
我:文革中,联动是北京中学生的组织,主要是高干子弟,宣扬“老子英雄儿好汉”,专搞打、砸、抢、抄。很血腥。薄熙来踢断薄一波的肋骨,我也听说过。
du:听说,薄熙来同习近平关系很好,习近平支持“唱红打黑”。
我:2010年末,习近平到了重庆,肯定了“唱红打黑”。
du:都是太子党,有着共同的利益。
我:对“太子党”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分折。我对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有特别好感。
du:为什么?
我:习仲勋在胡耀邦和赵紫阳的问题上敢于发表不同意见,批评邓小平。中央那么多老同志,就他一个人敢这样做。李锐老先生说:胡耀邦违心地做了检查后,走出会场,蹲在走廊上痛哭,习仲勋走近耀邦,扶起他,安慰他……回家后,习仲勋特地炖了一盘狗肉,叫警卫员送给胡耀邦吃……习近平肯定要受父亲的影响……有其父必有其子嘛!
du:你看好习近平?
我:习近平有一个很好的父亲,他肯定会受父亲的好影响。至于以后,那还得看他的表现。我希望他能以蒋经国为榜样!
du:习近平真要是能成为蒋经国式的人,中国人就有福气了。

 ……

 张超群

残酷的宫廷政治逼迫王立军出走美领事馆
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原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到成都市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22个小时后王出来,被中央有关部门带走。
这是一件天下人都知道的大事。但王立军为何出走美领事馆, 11号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会见到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的事12号未见报,而13号又补报消息和照片,这其中王与薄之间有何瓜葛?一堆疑问,一头雾水。对此,中央主流
媒体三缄其口,网上消息百出,境外媒体轮番报道。小老百姓相信谁?
封锁消息,真真假假,这就是宫廷政治在舆论控制上的一大特点。
专制政治就是宫廷政治。宫廷政治就是见不得人的围绕权力而展开的殊死搏斗的政治,是心狠手辣的力与术的较量。力,包括政治的经济的武装的民意的力量;术,就是权术、阴谋、诡计。方式,就是采取不正当手段内斗、暗斗、恶斗、狠斗,无所不用其极。
显然,薄熙来与王立军的矛盾属于宫廷内斗,是狗咬狗。
究竟薄王之间争风吃醋的内幕如何,因官方无正式消息,于是给人留下了无限想象的空间。
从表面现象看,薄熙来于王立军应是先恩后怨。因恩,王被薄从辽宁调重庆提拔重用,充当打黑除恶一线总指挥,立了汗马功劳,晋升为副市长。花无百日红。久之,恩而生怨,情而生仇。2月2日,王立军的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被冠冕堂皇地免去,其手下有的亲信被整肃,王预感山雨欲来风满楼,且性命危在旦夕,于是乎保命成了唯一。作为省部级高官的王立军他应该清楚,跑到成都的领事馆去寻求政治庇护是庇护不了的,但他要的是性命。
王立军不愧为公安出身,嗅觉灵敏,处事未雨绸缪、机智、果敢。王出走美领事馆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下策,但这让他终身背上难以洗刷的叛国污点。但如果他不出走美领事馆,他也许被车祸撞死或被累死或被迫于工作压力精神恍惚自杀。王如果真死了,薄书记会为他举行隆重的省葬,说什么不幸、积劳成疾,戴斗士之类的高帽子,享尽无限哀荣。
或有另一个版本:王立军看到自己的政治大势已去,前途是或被凉在一边,或被贪腐名义被双规,这对于不甘寂寞的王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于是乎浑身是胆的王立军作出了与其束手就擒,不如反戈一击的盘算。打小报告,婆婆妈妈,要干就干大的,惊天动地,落个青史留名。作为左得可爱的王立军来说,绝对讨嫌自由民主价值观,但他绝对相信美国人讲信义、讲人权,出走美领事馆,既可保命,又能惊动中央、惊动美国政府、惊动国际社会。从现在的局势看,王立军的小九九立索、漂亮,轰动效应不啻在中国政坛丢下了一颗原子弹,王立军成了国际知名的高度关注的中国对其不可任意捶打的人物。
这些,都是我的瞎猜测,不足为凭。
但宫廷政治斗争残酷无情却是不争的事实。希特勒当政时期,享有“沙漠之狐”的爱将陆军元帅隆美尔因涉嫌参与刺杀希特勒事件,希特勒惹于面子和稳固军心,于1944年10月14日,派人告之服毒自杀,举行国葬,家人享受元帅抚恤。一代枭雄隆美尔俯首就范,落得“在途中中风去世”的说辞,希特勒履约如金。(2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