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3月30日

(2012-03-30 13:25:05) 下一个
星期五 雨
▲今天上午8点,我在家上其他网正常,唯李锐网打不开。我判断李锐网又被封了,而封的原因,估计是我转发境外网站上的两篇文章。尤其是“因言惹祸 李德林被扣”一文,可能惹恼了网络警察。
上午10点,我与网络商北京的赵先生联系,请他重开网站。半个小时后,赵先生回话:李锐网正常。我电话问其他网友,他们都说:李锐网没封。刘先生还说:最近网络放开了,百无禁忌,不会封网的。你上不了网很可能是网警控制了你的ip,向你发出警告:境外文章--尤其是敌对势力的文章--不可随意转贴。

下午3点半,我能上李锐网了。看来,我得守点规矩:境外文章,可以看,但不准转发。

茅于轼:取消政法委
3月27日,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在其新浪微博中建议,“取消共产党各级的政法委”。他认为取消或严格限制政法委对司法的干涉,否则司法独立永远是一句空话。

他说:“不是说法官都有良心,政法委就没有良心,而是因为现在的贪污犯大部份都是党员,让党管司法大家不放心。最好法官也要独立于党,可以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可以不受牵制地完全凭自己的良心判案。”

在新浪微博中有着几十万粉丝的茅于轼在发表这条博文后,受到众多关注和认同。不过 ,今天记者发现此微博已被删除。

作为中国当前最有影响及敢言的经济学家,茅于轼发表了不少批评政府政策的言论。他为辛子陵着的《红太阳的陨落》作序“把毛泽东还原成人”,痛斥毛泽东为个人私欲发动文化大革命。

茅于轼还认为,军队、警察,这些有武器在手的机构如掌握在某个党派手里,看似对掌权者有利,其实搞得不好也会伤着自己,这样的例子中外古今多不胜举。

在“取消政法委”言论发表后不久,茅于轼原定在3月28日以《人文经济学:不用数学的经济学》为题在对外经贸大学的讲座遭到校方的阻扰,被迫撤销了。
老殷曰:我记得前些年,张超群就呼吁:取消政法委。如今,茅老先生也提出“取消政法委”。估计今后还会有人提出。但老殷断言:这是行不通的。共产党搞独裁,司法怎么能独立?党必然凌驾于法律之上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