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3月23日

(2012-03-23 07:19:34)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午,L先生请我等3人在华天酒店吃饭。他们要听我讲“王、薄”的传闻。
我说:薄熙来被免职一个多星期了,官方没有说法, 网上消息却特别多。但网上的东西,真假难辨。我真不敢讲:倘若不慎传播了假信息,有人会抓辫子。
L说:这里没有外人,我们不会乱传的。
我说:前天早上,严明给我来电话。他第一句话是:北京出事了!
我问:什么事?

严明说:我问你呀!
我:你住在北京,怎么问我?
严明说:我到长沙办事,离开北京几天了……
……
的确,现在北京风雨满楼。19号深夜疯传北京种种异常:
潘石屹说: 今晚微博诡异,含有某些词的微博发不了。北京《证券市场周刊》编委李德林声称,中南海四周军车如林,每个路口都多名便衣。北京诗人魏克表示:今晚气氛诡异,帝都传闻四起,似将风雨满楼。
究竟是什么事?官方没有张声。不过,我判断不是薄熙来,因为他被控制了,已经离开北京,在北戴河受审,妻子谷开来也弄起来了。如果要出事,应当是薄的后台周永康。从官媒的报道看:周永康是公开挺薄的……
中央政法宣传工作会议22号在上海召开,作为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却罕见的缺席,仅仅是〝致信〞要大家做好政法宣传工作。
央视22号晚间《新闻联播》,播报〝周永康致信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58秒全是主播口播,连个周永康的〝影〞都见不着。引发网友猜测,周永康是〝被写信了〞。周永康已经不能再公开露面,或参加高层会议,〝某种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

==============================
张超群
温家宝是党内高层高举政改大旗的旗手
3月14日,全国人大11届5次闭幕后,温总理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不回避所谓敏感话题,特别引人注目地坦率地侃侃而谈政改。
我认为,对于政改的必要性,作为中央高层领导的他已经把话说透了、说到底了。他说“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改革和建设成果有可能得而复失,社会上新产生的问题也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可能重新发生。”
请注意,不搞政改,文革的历史悲剧可能重演,这不仅是一种严重警告,而且是有完全变为现实的可能性!
对于改革的决心,他坚定地表示“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奋斗一天”,这与他在2010年10月与西方记者谈话时说的“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推动政治体制改革,风雨无阻,至死方休”的口吻是一致的。
1989年以前,邓小平是中央高层谈政改最多的人,之后邓公也三缄其口了;1989
年以来,温家宝成了中央高层谈政改最多的人。他不仅在国内讲,而且也在国外讲,很公开,直言不讳,不躲闪不绕弯子。
温总理主张政改之心不因难而悔,也不因在中央和者寡而止。高山仰止,令人钦
佩。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温家宝是党内高层高举政改大旗的旗手。伟哉,温公矣!
 温总理深知,政改是权力与利益的调整,难度大,阻力也大。因而仅仅有上层个别人的呼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下层潮水般的有强大压力的呼应。只有上下结合,才能有效推动政改进行。所以他将中国政改的希望寄托于人民。他说“任何一项改革必须有人民的觉醒、人民的支持、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
温总理关于政改一席肺腑之言,对我们这些追求自由民主、主张政改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的胆子更大了,信心更足了,也更来劲了。
追求自由民主无罪!
主张政改合法!
政改大事,匹夫有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