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19日

(2012-01-21 05:53:58) 下一个
星期四 小雨
今天下午两点钟,wu先生等3人来看我。聊天中讲到我昨天的日记内容。
wu说:你在昨天的日记中讲到广东人大代表提出“刁民”和“让警察向刁民开枪”,这的确让人震惊。人民代表怎么说出这种话?
老lu说:要弄清楚他们讲的“刁民”是指什么人?显然不会是暴徒!不是恐怖分子!不是违法犯罪分子。因为,对这类人,警察有权处置。我估计,他们眼中的“刁民”是指那些维权的人,经常批评政府的人,--这些人当然不会是罪犯。不是罪犯,而又要警察敢于对他们开枪,枪杀“刁民”--其实是良民--这不是法西斯吗?
小za说:“刁民”论和“开枪”,这种说法肯定是错误的。但也得允许人家讲错话,言论自由嘛。
wu:言论自由?这不是什么“言论自由”,而是人大代表站在什么立场上为谁说话的重大原则问题。人民代表有两项重要职责:一是要代表人民监督政府,监督官员;二是要反映民情民意,代表人民利益说话。视人民为“刁民”,是站到人民的对立面了,不仅不能代表人民,而是在与人民为敌!
lu:人大代表的素质是有问题。现在的人大代表的产生,形式上是选举,实际上是党委决定的。这些人只能为党唱赞歌,不敢批评政府,不敢批评领导。他们成了现行体制的吹鼓手,代言人。党喜欢这样的代表,欢迎这种言论。
小Za:这种明显错误的言论,网上有很多批评,但组织上保持沉默。是什么意思?
lu:你想想,如果批评这些言论,岂不有损代表?如果肯定这些言论,“刁民”起哄,那会影响和谐。所以只能沉默啦。当然,沉默,实际上是支持“刁民论”!
……
最后,小za说:刚才的议论,殷老就别写到鬼话了,不然,以为我们在你家开会讨论……
wu:你怕?
小za:我才不怕哩!我是担心别给殷老惹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