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05日

(2012-01-10 19:52:40) 下一个
元旦,施季德同学给我发来短信问候。可是,我用手机发短信不在行,给他的回复竟无一字,只有一个手机号码。老施有点不放心,今天上午,他从苏州来电话。问我:身体怎样?
我说:还可以。元旦节前住了半个月院,主要是因血吸虫病作护肝治疗。
老施:有好多人刚一退休,这个病,那个病都来了,甚至60出头就死了。我们还是要争取健康地活上八十、九十岁。
我:要健康长寿,生活不能自理不行,象赵福臣(大学同班,在天津,脑血栓后遗症)那样,多遭罪,幸亏王月琴(老赵的妻子,同班同学)那么好。
施:是啊。健康第一。老殷,我们一定要多保重。
我:死是迟早的事,只是别死得那么痛苦,不给后人添麻烦。前年10月校庆见面,才两年,就走了几个同学了。李双成(大学同班,江苏财政厅长)死在监狱,马怀义(西安)摔一跤,就再没起来了。郭成芬(杭州),许菊娣(上海)都患了绝症,赵文娟(大学同班。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因经济犯罪被判无期徒刑)怎么样?
施:听说赵文娟在争取搞由无期(徒刑)转有期(徒刑)……她的案子是在中纪委挂了号的,下面不敢随便动。估计有蛮难。
我:现在凡是能用钱搞定的事,就不算问题,就不难。关键是她还有多少钱。只要有钱,照样搞定中纪委。如果拿不出钱,那就没有办法。
施:搞得有蛮惨。
我:在同学的印象中,赵文娟比李双成口碑好。
施:是的。赵文娟会做人,帮了不少人的忙。很多人为她叹息。听说她自己也很怨,不是冤枉的“冤”,而是怨气的“怨”。
我:怨谁啊?
施:当然是怨自己。
我:过于自怨没有必要。共产党的官场很邪乎,很黑暗,逼良为娼,诱良为娼。许多贪官也是身不由己,不贪混不仅下去,而且会逐出官场。象你这样银行行长当了那么多年,干干净净,属于异类。
施:我嘛,说得起硬话,睡得安稳觉。
我:你晚景好,是大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