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12月13日

(2011-12-20 01:15:02) 下一个
上午去洛王,在29路车车站前,停了一辆中型货车,车厢两边用红布扯开,分别有标语,车左边是:用重权打去违法生育。车右是:顶格收取社会费用。(“重权”是否应为“重拳”?“顶格”二字的意思,我不太明白。)看标语,知道这是计划生育宣传车。
     毛泽东主张人多好办事,他反对计划生育,批判马寅初的新人口论。记得20多年前,有篇评论马寅初的文章,说:批错一个人,多增3亿人。如果现在中国少3亿人,国情定有大变化。毛的继承人,倡导计划生育,客观地说,这30年计划生育的成就是举世公认的。但是,实施计划生育的过程,野蛮执法颇为严重。我手头有几张照片。很能说明问题.


===========================
 张超群: 
        
我追求的心更踏实了
〈环球时报〉的抽样调查显示,有八九成的民众赞同民主,其比例之高,出乎我的意料。
说句心里话,近十多年来,我孜孜不倦地提心吊胆地追求与鼓吹民主,自己抱定大方向不会错的信念,虽然始终如一,从不怀疑也从未动摇过。从周边的人或从
网上报刊杂志上,也了解到有不少人赞同民主,但赞同支持面究竟有多宽,心里没有底。今天从〈环球时报〉看到这个八九不离十的赞同民主的抽样调查,不仅令我兴奋不已,也使我追求民主的心更踏实了,意志更坚定了,精神更抖擞了。
现在,我可以向世人郑重宣布,可以向我这个党员的最高领导——党中央满怀信心报告:张超群关于民主的追求与说辞,符合主流民意;我是主张民主主流民意中的一员,不是异类,不是捣蛋鬼,后脑壳上没有长“反骨”。
当然,党的领导究竟怎么看,有关部门如何盯着防着,在我看来都无所谓,也懒得去过问。但对民意,我是很尊重很在意很认同。
当一个人冒着风险做点事情,且能真真切切得到大多数人认可,我认为再也没有比这个更高兴的事了,在过去做事的过程中所遭受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冷嘲热讽、监视、干扰或上黑名单而积累的郁闷,都不在话下,都烟消云散了。
后半生的我执着追求民主,且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心意,仅此而已,死而无憾。
(12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