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12月12日

(2011-12-20 00:30:29)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今天,农历十一月十八日,我年满67岁。上午9点到达母亲坟地。8月9日是母亲忌日,我和了果法师来祭拜母亲。临别,把一念佛机留在母亲坟前,4个多月后,这念佛机还在,电池己锈坏。我换上新电池,念佛机马上唱颂:南无阿弥陀佛。坟左边,那可恶的冬茅草长得有两米多高。我找来一些干树枝,点火焚烧。10点下山,11点半到家。
左丽芳老人80岁了,她记得我的生日,这几年的今月今日,她都打电话问候,令我感动。左老说:你最要紧的是注意身体,多保重。又说,柳玉宝常来聊天。去年,柳玉宝那本书(即《中国革命教训》)被查,我手头有一本。出版局的人找我,说这书违法,要上交。我说,柳玉宝送给我的书,已寄给胡■涛了,你们去找胡■涛要吧。他们说:你怎么寄给胡■涛?我说:我怎么不能寄给胡■涛?这本书写得好,让胡■涛也看看。他们没办法,只好走了。其实,《中国革命教训》这本书就在我家里,我不愿意给他们。……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自由,他们凭什么查老柳?究竟是谁违法了?……我都80岁了,怕个鬼!
晚上,在喜乐酒店,许先生请欧阳松夫妇和我吃饭。阳松问:听说储波的儿子回来了?(4年前储波之子储惠斌因经济犯罪,潜逃澳洲,后由储波出面……摆平……回国……现在湖南某高校)
我:早就回来了。
老白:老子有权,儿子犯法就保下来了……杨正午同储波斗,整我家老欧,老欧为了保储波,把问题都揽在自己头上,结果呢……唉,世道就这样。看透了就是这么回事……今天是你生日,明天是我的生日。我祝你生日快乐!
========================= 
张超群
民主是中国的主流民意
从12月1日〈环球时报〉的《中国七城市居民如何看民主》披露的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有87.2%的受访者赞同“民主是好东西”的说法,不同意的只占4.9%;对“民主是大趋势”的说法,表示赞同的占77.2%,不同意的占12%。
赞同“民主是好东西”的比例高于赞同“民主是大趋势”十个百分点也有合理性。赞成民主是好东西但不一定认为是大趋势,这种认识和判断看似矛盾,但在道理上说得过去。如说女人穿旗袍好看,而在当下的社会,旗袍不会成为女人着装的潮流。
无论是对“民主是好东西”或者是“民主是大趋势”的说法,受访者表示赞同的比例接近八成或九成。八九不离十,这样高的比例真是令人惊讶和欣慰。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在中国实行民主是主流民意!
执政党在推行民主、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上,如果说过去犹豫观望、裹足不前是心里没有底,还拿捏不准。那么今天〈环球时报〉的抽样调查有八九成的民众赞同民主,再犹豫不决就没有任何道理了,就会犯人民不可原谅不可饶恕的错误。
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这个“神明”就是老百姓,就是民心。民心为上,民意不可违,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历史逻辑。(12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