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1月1日

(2011-11-09 06:32:23) 下一个
今天上午,CH先生对我说:×××搞了个材料,讲到了你。
      我笑:讲我什么啦?
      CH:说你在“巴陵鬼话”中宣传“两国论”。
      我:什么“两国论”?
      CH:你说搞台独是合法的。
      我:在台湾,搞台独是合法的。在台湾搞台独的人很多,民进党是台独的政治代表,它与国民党竞争,打败国民党,执政8年,可见台独势力之大。
      CH:你主张台独?
      我:台独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成为台湾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怎么能允许它独立呢。在这点上,我的态度一直都是很明确。
      CH:那你怎么说海峡两岸是两个国家?
      我:海峡两岸存在着两个国家,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这是现实。谁也不能否认。我讲的两个国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而不是说“一中一台”。
      CH:你说台湾人在世界上有尊颜,说大陆差多了。
      我:在世界上,台湾人比大陆人有尊颜,这是事实。我曾在日记中引用马英九在竞选时说,给台湾免签证待遇的国家数量大大超过给大陆免签的国家。早两天的美国之音有篇文章讲的更具体。大陆有170多个邦交国,但只享有二十几国的免签证待遇;台湾的邦交国只有23个,但免签的国家124个。这说明什么?古巴和中国关系密切,可是古巴给台湾免签待遇。1971年,阿尔巴尼亚在联合国提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台阿关系过去一直恶劣,但现在阿尔巴尼亚给台湾免签。根据2011年亨氏国际旅行自由度指数统计报告,截至今年8月,中国公民国际旅行自由度排名第90,低于越南和埃及。这又说明什么?
      CH:你为什么对这些东西感兴趣?
      我看着CH,没有回答。
      CH又说:我有点为你担心。今天给你透过信。别惹麻烦了。
      我:谢谢你。我没惹麻烦。是他们吃饱了撑的。
      CH:还是要找自己的问题。如果你都正确,他们会整你的材料?
      我: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问题。我无所畏惧,文责自负。《巴陵鬼话》写了快7年,两百多万字,如果有什么“政治问题”,我愿承担责任。
      CH:我们今天的交谈不要写进鬼话了。
      我笑:放心,我不会出卖你。
      ……
 

 

 

 ==========================
 
张超群:
          一篇公开为秦始皇专制的中央集权叫好的奇文(10月20日)
       中国经济成为世界老二,西方星火燎原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似乎给一党专制反对民主的吹鼓手们打了两剂兴奋剂。他们亢奋不已,说起话来底气足口气大,过去一些不敢说的出格话都敢公开叫嚣了。这不是杜撰,有文为证。
      10月13日《环球时报》刊登了《西方街头政治警醒中国人》一文。从文章的署名刘志勤来看像是中国人,但他又供职于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代表处,似乎是西方人。但不管怎么说,刘先生像是一位一边啃着面包不放又一边说大米饭喷喷香的高人雅士。
我说刘的文章是奇文,奇在公开为秦始皇开创的君主中央集权评功摆好。
文章的精华论点是:
      “以中央集权体制为例,它几乎是所有亚洲国家几千年来政治的主体特点。中国也一直采取这样的发展形态:中央政府集权垂直统领全国各行各业,权力集中在社会管理者手里。可以说,亚洲人从骨子里就适应这样的体制”;
       且慢,我们先分清刘文所说的中央集权体制,究竟是民主政治下的中央集权体制还是专制政治下的中央集权体制?
       在民主体制下,国家结构形式分单一制和联邦制。其单一制就是中央集权体制,如日本、法国、英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
       显然,刘文褒奖的中央集权体制是专制政治下的中央集权体制。他白纸黑字说,这种中央集权体制“几乎是所有亚洲国家几千年来政治的主体特点”。当然,在公元前221年由秦始皇一手建立的君主中央集权的秦帝国以及延续以后的唐宋元明清都统统囊括在几千年之内。如果谁说这种中央集权体制是“独裁”、“不民主”,刘文判定为简单地贴标签,“是不公正的”。
凡是有点历史常识的中国人都知道,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之所以功勋标炳史册,之所以隆重纪念它的百年,就是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共和。显然,刘文为专制的中央集权体制唱赞歌,就是明目张胆地否定辛亥革命,且文章选在辛亥革命百年之际发表,其企图尤为恶劣。
辛亥革命的意义之所以伟大,就是它开创的民主共和的思想根植于人心,经风雨而不朽,历百年而不衰。
大家知道,中国自1911年始,民主、共和成了时髦,成了口头禅,。所以,政治强人袁世凯称帝的闹剧只热闹了83天就黯然收场,张勋复辟昙花一现,北洋军阀、独夫蒋介石也不敢摘民主共和的牌子。共产党虽然奉行一党专制,但国号叫人民共和国。何谓人民共和国?就是国家由人民当家作主,国家元首和国家权力机关定期由人民选举产生。当然,这在现实的中国,仅仅是一种说法而已。但不管怎么说,君主专制的中央集权制度,虽然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但谁也不敢公开为它平反叫好。即使毛泽东在世时虽比皇帝老子还牛皮,但他还是谦虚地说自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不敢赤裸裸地说我就是秦始皇。
今天,不知人间有羞耻二字的刘先生,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为秦始皇开创的君主中央集权体制涂脂抹粉,且能做到脸不红心不跳、理直气壮,刘先生实乃天下第一人。我除了惊叹不已佩服之至外,就是建议有关单位让刘先生上年度风云人物榜。
当然,刘先生这样的宏文雅调能为我这种乡野之人所闻,这首先要感谢一贯不遗余力且麇集天下一批敢为一党专制辩护、棒杀自由民主英才的《环球时报》的慧眼识珠。因此,也建议应给《环球时报》发伯乐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