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1月23日

(2011-11-25 12:43:20)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上午10点多钟,在医院遇见老za。我问:病了?
他说:朋友的儿子考上了村官,昨天中午请吃,我喝酒多了点,胃病又发了。
我:考上村官,还请客?
za:不是请客,只是约了几个相好的朋友聚一聚。
我:早几年,网上有信息,北京一些大学毕业生被选拔去当村官,有的干的很不错。你朋友的儿子大学毕业几年了?怎么想到去当村官?
za:大学毕业后在深圳打工两年了。今年7月,湖南公开招考村官,他父亲坚持要儿子回来报考村官。儿子嫌村官待遇太低,他在深圳每月收入一万元左右,当村官只有两千六百元。他父亲说,就两万元钱一个月,买房都有困难。当村官,三年后考公务员,捞上一官半职,多好!工资不高,灰色收入很可观。搞两套房子很容易。他儿子终于同意了……他儿子在大学就入了党,这次考村官,很顺利。
我:在大学,政治上要求进步,能加入共产党,这样的学生不多。
za:也是他爸灌输的结果。孩子考上大学,他爸爸说:你这辈子要出人头地,一定要加入共产党。
我:你这朋友讲的很实际。
za:这次,他给儿子制定了规划:三年后考上公务员,当上乡官,又过三年,当上县官……他家在岳阳有两个很大的门面出租,自己还做点生意。他昨天对孩子说:“男人提钱进步,女人入后提拔”。这是升官的唯一捷径。要吃透精神,大胆实践。他说会把所有收入都全部用于为儿子的进步扫障、铺路。
我:你这朋友很有智慧,他是干什么的?
za:他在市□□□……入党多年了。不过,前几天,他退党了!
我:怎么退党了?
za:他为人很正派,实在,一辈子吃了很多亏……他经常批评共产党,认为共产党太邪了。
我:有意思,自己退党,却要求儿子入党。
za:什么样的社会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病态社会,病态人。……你不认识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却认识你,他常看你写的巴陵鬼话。……找个合适的时间,我请你和我的朋友见面聊天。
我:不行。我还是共产党员,不与退党人士为伍。
za:怎么?真的?
我:为了你朋友的孩子……必须这样。
za:你考虑的真周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